首页>政协要闻

张庆黎在辽宁、青海调研时强调: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8-05-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胡刚通讯员朱文平)5月20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专题调研组在辽宁、青海就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张庆黎指出,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新局面。

张庆黎强调,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切实增强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压实政协党建工作责任,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完善政协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推进人民政协履职实践,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凝聚智慧力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此次调研是为即将于今年6月召开的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而举行的系列前期调研活动之一。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沈阳、本溪、西宁、海东等地,深入机关和县区、社区,详细了解基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政协委员指导引领当地群众实现发展等情况。调研组还与住辽、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委员们对全国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看望了辽宁省、青海省政协机关干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