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张庆黎副主席率队赴辽宁调研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2018-05-24来源: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 A- A+

5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调研组赴辽宁省对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张庆黎副主席看望辽宁省政协机关干部

张庆黎一行先后在本溪市政协、本溪满族自治县政协、沈阳市皇姑区政协,实地考察党员活动室,观看党建专题片并举行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详细了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两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并看望了机关干部。

张庆黎副主席在辽宁省本溪市政协调研

21日下午,张庆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协党组、沈阳市政协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等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党建工作现状、经验、特点特色、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张庆黎副主席在沈阳市皇姑区政协党员正身室调研

张庆黎强调,人民政协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要切实增强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要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规律和办法,压实政协党的建设的工作责任,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完善政协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推进人民政协履职实践,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不断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推向新水平。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住沈阳全国政协委员并与委员座谈,征求委员们对全国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