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加强我国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开展调研

2018-05-15来源: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A- A+

调研组实地调研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三亚南繁基地

5月2日至8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成以张宝顺副主任为组长、高波驻会副主任为副组长的调研组,赴海南省、广东省就“加强我国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及有关部委同志参加。

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对食物安全、绿色发展、生态安全、农民增收和产业竞争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加强我国农业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的提案》是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按照全国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对该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三亚水稻公园、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三亚南繁基地、海南省农科院、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深圳华大基因、广东省农科院、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通过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一线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海南省、广东省农业生物种植资源收集与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和认真分析。调研组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加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将农业生物种植资源收集与保护工作提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切实维护好国家种业安全、粮食安全。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