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巩固脱贫成果,保证长期稳定脱贫”专题 杨传堂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宁夏调研

2018-05-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巩固脱贫成果,保证长期稳定脱贫”专题调研组在宁夏开展调研时,与有关方面举行座谈,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杨传堂表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认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又高度关注脱贫攻坚的质量,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杨传堂指出,全国政协将于6月召开“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我们要全面准确理解、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不断改进调研作风,着力提高工作实效,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把调查搞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务实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将分成三个小组,分三条路线,深入红寺堡、海原、固原等深度贫困地区,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调研,切实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主持座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介绍宁夏脱贫攻坚情况。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吴晓青、陈晓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副主席李泽峰、王紫云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