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大事记

2015年全国政协大事记

2016-01-01来源:中国政协网
A- A+

1 

 

4日至7日,杜青林副主席在藏区省调研。

5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二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4年工作总结(稿);研究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和会议的意见(稿);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办法(稿);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公务接待工作调整改革方案(稿);研究2015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计划(草案)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规划(2015—2019年)(草案)。

5日至8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宗教界收养弃婴孤儿问题专题组赴福建调研。

7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7日,陈元副主席在机关出席由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政协杂志社共同举办的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与保障粮食安全座谈会并讲话。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出席,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主持。

7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修订专题组在京调研。陈晓光副主席率队。

7日至9日,新任港澳全国政协委员研习班在京举行。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李海峰副主席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7日至9日,由港澳台侨委员会、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承办的爱国爱港 肝胆相照——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5周年图片展在机关举行。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海峰副主席,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张秋俭副秘书长,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马健(驻会)、华建、卢昌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及港澳全国政协委员百余人出席展览活动。

7日至9日,提案委员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专题组赴北京、天津调研。

8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发挥国家实验室在原始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建言献策。万钢副主席,王梅祥、卢柯、田中群、武维华、高鸿钧、程津培常委和丁烈云、才让、李灿、赵进才、饶子和、徐涛、陶智、潘建伟委员,专家学者陈义龙、管华诗发言;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介绍有关情况,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作互动发言,与委员们协商交流。杜青林、韩启德、张庆黎副主席,张秋俭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邓楠、陈小娅、常荣军(驻会)出席。

9日,万钢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12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一次秘书长会议。主要议题为: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处各组组长、副组长名单(草案)和各组工作职责(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2014年度对外交往工作总结(稿);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4年工作总结(稿);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办法(稿);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

15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2015年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通报有关人事事项。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

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中共全国政协党组2014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俞正声出席,党组副书记杜青林代表党组向中央汇报工作,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列席。

20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扩大)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有关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马飚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王胜洪、张秋俭、刘佳义、邓宗良,副秘书长刘家强列席。

20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为:通报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5年工作要点;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确定报告人;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2014年度对外交往工作总结(稿)、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4年工作总结(稿)、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稿)。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

21日至23日,提案委员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组赴河北调研。马培华副主席率队。

22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残疾人权益保障建言献策。李学举、张海迪常委,王宇、卢中原、华庆山、刘诗、刘江龙、朱建民、朱家媛、池慧、张健、张凤阳、杜时贵、陈德展、温建民、谢双成、戴秀英委员,专家学者李玲、陈功发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介绍有关情况。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陈晓光副主席,仝广成、张秋俭、刘家强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驻会副主任顾伯平,民政部副部长邹铭、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伟出席。

26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总参谋部邀请访华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

26日,俞正声主席前往沙特驻华使馆吊唁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并以中国政府名义献花圈。

26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三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研究2015年度全国政协对外交往计划(草案);研究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有关任务安排(稿)。

27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孙淦主任出席并讲话,王国卿副主任主持。刘家强副秘书长,徐辉、赖明、田杰(驻会)副主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参政议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8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国共产党邀请访华的苏丹全国大会党副主席、总统助理甘杜尔。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29日至22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老少边穷岛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组赴广东、广西调研。

 

2

 

4日,卢展工副主席率京昆室调研组赴中国艺术研究院调研,参观戏曲藏品及戏曲音像数字化成果,并就戏曲保护和传承的基础性工程进行座谈。

5日,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召开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孙淦主任通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代表、部分提案者代表、承办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就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8日至12日,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率长三角地区集装箱船河海联运专题组赴江苏、上海调研。

9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四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研究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稿);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所属各单位拟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安排(稿);研究2015年全国政协调研视察安排计划(稿);研究全国政协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稿);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公务接待工作调整改革方案(稿)。

9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北京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2015年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齐续春,白立忱同志出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副主任陈广元、杜鹰、晓敏(驻会)以及在京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和各民族人士参加。

10日,已故知名人士和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夫人(在京)2015年春节茶话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李海峰,副秘书长仝广成、黄志贤、张秋俭、林智敏、刘家强、邵鸿,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以及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15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修改意见和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出席。

15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俞正声主席传达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并就机关党的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杜青林、张庆黎副主席参加并发言。仝广成、王胜洪、张秋俭、刘佳义、邓宗良、刘家强、马健、常荣军、顾伯平、侯建民、金学锋、田杰、凌振国、晓敏、陈惠丰同志参加。

15日,全国政协机关举行2015年迎新春团拜会。俞正声主席作即席讲话。杜青林、李海峰、卢展工副主席出席。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仝广成、王胜洪、张秋俭、刘家强、邓宗良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马健、常荣军、顾伯平、侯建民、金学锋、田杰、凌振国、晓敏、陈惠丰,专委会副主任王国卿、庄国荣,机关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近1000人参加。

25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重要讲话;研究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修改意见;审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的措施(草案);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2015年全国政协对外交往计划(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林文漪、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及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和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27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开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关于免去令计划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撤销委员资格决定、辞职决定草案和委员增补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免名单草案和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专门委员会主任关于本委员会2014年工作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300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副院长列席。

28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

2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办第七次学习讲座。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应邀作《一国两制实践历程回顾及当前香港问题》的报告。俞正声主席主持。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

2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闭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作重要讲话,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关于免去令计划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追认关于撤销朱明国、马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通过关于接受仇保兴、冯琳、肖盛峰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免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98人出席。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副院长列席。

 

3

 

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介绍大会日程、议程和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回答16位中外记者的提问。大会副秘书长、新闻组组长王胜洪主持。大会副秘书长、新闻组组长张秋俭和约600名中外记者参加。

3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齐续春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会议。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和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154人出席。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赵洪祝、杨晶、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王勇、周强、曹建明,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46个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海外侨胞列席。外国驻华使节、新闻官旁听。

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北京铁道大厦参加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到北京贵宾楼饭店参加香港、澳门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到友谊宾馆参加宗教界委员小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到北京国际饭店参加总工会、福利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到昆泰酒店参加民建、无党派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文艺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6日,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场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是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副秘书长、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王胜洪出席,副秘书长、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张秋俭主持。厉以宁、李毅中、陈锡文、林毅夫、杨凯生、常振明、贾康委员应邀回答记者提问。近300名中外记者参加。

8日,提案委员会在政协礼堂召开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提案办理协商会。罗富和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孙淦主任主持。与会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与各提案承办单位进行协商沟通。

9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韩启德副主席主持。范小建、钱颖一、温思美、朱保成、梅兴保、张泓铭、李谠、秦大河、李河君、卫小春、何维、徐晓兰、李彦宏、李成玉、李稻葵、钱克明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作大会发言。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097人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院4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9日,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立法法修正案草案。

1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何厚铧副主席主持会议。刘星、李东东、傅惠民、吴江、马德秀、杜鹰、李世明、卞晋平、贺军科、高鸿钧、魏传忠、秦和、郑小燕、王新陆、牛有成、刘慕仁委员先后围绕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主题作大会发言。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080人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奇葆,国务院43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10日,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学习讨论。

11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会议。朱维群、巩富文、刘川生、郑家纯、吴志明、崔郁、王长江、王天戈、蔡玲、陈冀平、周文重、陈志列、陈明金、彭小枫、杨佳委员先后围绕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主题作大会发言。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081人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以及国务院44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11日,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主题是政协委员谈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副秘书长、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张秋俭出席。朱维群、黄洁夫、胡晓义、李彦宏、俞敏洪委员应邀回答记者提问。2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12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和分组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纪念仪式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先后代表全国政协、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政府、民革北京市委会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罗富和、陈晓光、马培华,何鲁丽、周铁农、罗豪才、厉无畏同志,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仝广成、黄志贤、何丕洁、刘家强及部分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出席。

13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307人出席。不是常委的副秘书长、专委会副主任、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地方政协主席、部分委员小组负责人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副院长列席。

13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俞正声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主要议题为: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116人出席。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赵洪祝、杨晶、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王勇、周强、曹建明,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参加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45个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海外侨胞列席。外国驻华使节、新闻官旁听。

13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报道工作的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代表,向所有参加大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杜青林副主席,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仝广成、王胜洪、张秋俭参加。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代表30多人参加。

14日,中宗和第四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中宗和”2014年度工作总结,通报2015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讲话。 中宗和顾问王胜洪、晓敏,副主席任法融、陈广元、房兴耀、马英林、傅先伟、高峰、张继禹、郭承真,秘书长学诚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代表办公厅讲话。中宗和副主席刀述仁主持。

17日,杜青林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塞拜疆总统助理加萨诺夫一行。

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赛福鼎艾则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分别发言。布赫、司马义艾买提、许嘉璐、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同志,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副秘书长黄志贤、张秋俭、朱永新、何维、常荣军、刘家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凌振国、吕虹;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赛福鼎艾则孜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约200人出席。

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山东调研宗教工作。

19日,董建华副主席在京会见并宴请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19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专题情况介绍暨座谈会。卢展工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秘书长张秋俭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出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从军主持。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19日,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召开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议,协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建议题目(稿)》。孙淦主任主持,干以胜、王国卿、罗平飞、傅克诚、田杰(驻会)副主任,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组长凌振国,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褚平、齐让、刘敬民、陈广元、华建、王国庆,韦建桦常委,以及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部门代表、有关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出席。

22日,周小川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23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修订建言献策。万钢副主席,李玉光、夏涛、徐一天常委和王志雄、尹卓、陶凯元、马力、王海波、刘振宇、李健、周玉梅、种明、高抒、高杰、韩真发、潘复生委员,专家学者柳传志、宋河发发言;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李萌介绍有关情况,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许宏才,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党组成员袁曙宏互动发言,与委员们协商交流。张庆黎、陈晓光副主席,机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仝广成,常荣军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驻会副主任顾伯平出席。

23日,俞正声主席在机关会见由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率领的日本执政党代表团。王家瑞副主席参加。代表团应中国共产党邀请访华。

23日至28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专题组赴湖南、湖北调研。罗富和副主席率队,贾治邦主任等参加。

23日至30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专题组赴广西、四川调研。卢展工副主席率队,张玉台主任等参加。

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政协礼堂召开。杜青林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科技部副秘书长徐建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严之尧,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何捷,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昌顺,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商务部副部长高燕,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金琦,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王明珠,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能源局监管总监谭荣尧,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王国卿、罗平飞、徐辉、田杰(驻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董大胜,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顾伯平,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华建,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韦建桦,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165个提案承办单位、全国政协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24日至26,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医卫界委员及专家赴安徽舒城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黄洁夫副主任率队。

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彭冲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陈锦华同志,驻会副主任顾伯平出席。

25日至27日,俞正声主席在四川省调研。

28日至30日,周小川副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30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访华的赞比亚总统伦古。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30日,董建华副主席在京会见并宴请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

30日,林文漪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访华的奥地利联邦副议长希默尔。

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飚会见并宴请澳大利亚工党领袖肖顿一行。

31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主席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研究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稿);研究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稿);研究全国政协2015年调研视察安排计划(稿);研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草案)。杜青林、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马飚、齐续春、陈晓光、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同志、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4

 

3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7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卡萨。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金学锋、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等参加。应俞正声主席邀请,卡萨率埃塞俄比亚联邦院代表团一行于5日抵京开始访华。

7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研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参考专题和分题目(稿);研究全国政协推进人民法院改革专题协商会筹备方案(草案);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所属各单位拟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安排(稿)。

8日,俞正声主席在京会见并宴请应习近平总书记邀请访华的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王家瑞副主席、张秋俭副秘书长等参加。

8日至14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顾伯平(驻会)率人民法院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专题组赴上海调研。朱孝清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尔梅等参加。

8日至16日,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率关于十三五规划若干建议调研组在上海、广东调研。

9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黑土地保护建言献策。杜青林副主席作总结发言。王天戈、何小平、赵雨森常委,万建民、王国发、王道文、方精云、江泽慧、李晓安、张红力、欧阳华、郑福田、姜明、徐涛、黄力、董配永、廖永林委员,专家学者李启云、郑风田发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应邀到会介绍有关情况,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与委员们协商交流。张庆黎、马培华副主席,副秘书长常荣军、刘佳义,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出席。

10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专题组组织部分在京委员到人民日报社调研,考察报社有关部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张玉台主任率队,胡振民、李从军副主任,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10日至17日,港澳台侨委员会台资企业在大陆经济转型升级中遇到的新问题专题组在广东、湖南、湖北调研。郑立中副主任率队,刘凡副主任参加。

12日至16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程津培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执行情况及十三五时期相关建议专题组赴上海、江苏调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等参加。

13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秘书长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研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参考专题和分题目(稿);研究全国政协推进人民法院改革专题协商会筹备方案(草案);研究全国政协有关单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安排(稿);通报全国政协近期重点工作情况。

13日至17日,经济委员会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专题组赴贵州毕节开展经济界、农业界委员联合考察活动。陈元副主席任组长,周伯华主任、范小建委员任副组长,李克农副主任参加。

13日至17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率创新供给激活需求,建立促进消费的长效机制调研组赴浙江调研,项宗西、褚平、侯建民(驻会)副主任参加。

13日至18日,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率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专题组赴山东、河南调研。

13日至19日,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副主任王国卿率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专题组赴浙江、广东调研。

14日至16日,经济委员会整合宏观经济数据库资源,构建经济信息共享机制专题组在江苏调研。王钦敏副主席率队,吴新雄、石军副主任参加。

14日至17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率“‘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关问题专题组赴重庆调研。宋育英、张世平副主任参加。

15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文物安全工作专题调研组在北京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重点考察全国重点文物太庙和清陆军部、海军部旧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李海峰副主席参加调研。

16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为: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审议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稿);听取关于全国政协制度建设征求意见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林文漪、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16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研究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稿)和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林文漪、何厚铧、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16日,马飚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党代表团。

16日,外事委员会在机关举办国际形势分析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围绕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做好我对外工作建言献策。王家瑞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17日,俞正声主席在京会见并宴请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17日至24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专题组赴宁夏、新疆调研。

20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六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修订有关制度,起草有关文稿事;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承办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方案(稿);研究关于机关公务出行交通保障的暂行办法(稿)。

20日至24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无争议遗产继承权公证专题组赴安徽调研。甄砚副主任率队。

20日至25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进一步规范政府土地审批与项目环评行为专题组赴四川、广东开展调研。徐德明副主任率队,陶武先、马大龙副主任参加。

20日至26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专题组在辽宁、甘肃调研。李成玉副主任任组长,吴双战、潘贵玉副主任任副组长。

20日至26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专题组赴青海、四川调研。白玛、晓敏(驻会)副主任率队。

21日至23日,经济委员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专题组赴四川调研。李毅中副主任率队。

22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建言献策。马培华副主席,宇如聪、徐辉、程红常委和王小康、方黄吉雯、甘连舫、任海泉、郑广台、秦博勇、高吉喜、郭允冲、董胜波、黎昌晋、魏明德委员,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政协主席吉林、臧献甫、付志方,专家学者张小曳、林而达发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与委员们协商交流。杜青林、韩启德、张庆黎副主席,副秘书长和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刘佳义,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驻会副主任田杰出席。

22日至29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专题组赴山西、重庆调研。刘晓峰副主席率队,周国富、卞晋平、龙新民、孙庆聚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国家文物局有关同志和专家参加。

22日至29日,外事委员会促进边境合作区建设专题组赴广西、云南调研。外事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率队。

22日至30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关问题专题组赴辽宁、浙江调研。王巨禄副主任任组长,张世平副主任任副组长。

23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在机关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新发地产业的转型升级课题研讨会,邀请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课题组负责同志、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出席。

23日至25日,俞正声主席在南京调研。

23日至29日,经济委员会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专题组赴陕西调研。厉以宁常委任组长,褚平副主任任副组长,颜延龄常委等参加。

26日至29日,杜青林副主席在甘肃藏区调研。

27日至30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加强财政科技资金的有效管理专题组赴浙江调研。程津培、陈小娅副主任率队。

28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李克强总理邀请访华的阿尔及利亚总理萨拉勒。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28日,经济委员会整合宏观经济数据库资源,构建经济信息共享机制专题组在北京调研。王钦敏副主席率队,吴新雄、石军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参加。

29日,俞正声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访华的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之后与其共同出席两国建交45周年招待会并发表致辞。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30日,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赵阳率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遇到的新问题专题组到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调研,委员会部分委员和致公党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5

 

3日,俞正声主席在上海出席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4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七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题协商会工作办法(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组织人事事项表决办法(草案);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公务接待工作办法(试行稿)和机关服务局接待办公室接待工作实施细则(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及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5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马来西亚上议长阿布扎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张秋俭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等参加。应俞正声主席邀请,阿布扎哈率马来西亚上议院代表团一行于5日抵京开始访华。

5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率制约城镇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及对策课题组在京调研。

5日至9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专题组赴陕西省调研。季允石副主任带队。

5日至11日,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组在江苏、重庆调研。干以胜、傅克诚、田杰(驻会)副主任,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人,国务院审改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5日至13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中民族地区发展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专题组赴内蒙古、云南调研,马铁山、王学仁、杜鹰副主任率队。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马来西亚上议长阿布扎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等参加。

6日至12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大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参访团赴台参访。华士飞副主任参加。

6日至13日,以马飚副主席为团长,王明明、吴江常委和刘佳义副秘书长为副团长的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就提高青少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赴上海、安徽考察。

7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于芳、马利、王树成、王涌天、左定超、邬书林、刘春、李从军、李东东、陈小川、周涛、聂震宁、徐晓兰、崔大庸、覃文静、翟惠生委员及专家学者齐向东发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介绍有关情况,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作互动发言,与委员们协商交流。杜青林、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副主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副秘书长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赵梅委员出席。

7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成的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专题组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并召开情况介绍座谈会。黄洁夫副主任率队,部分医卫界委员参加。

8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访华的日本自民党平成研究会议员代表团。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8日至15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新闻出版界联合组成的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新闻出版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专题组赴安徽、广东调研。龙新民副主任率队,周国富、翟卫华、陈惠丰(驻会)、李冰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同志参加。

11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医卫、教育、科技、文化界委员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围绕国家防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开展考察。黄洁夫副主任率队。

11日至15日,李海峰副主席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河南就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原文化建设等进行考察。殷晓静常委任考察团顾问,刘汉铨常委任团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良好、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任副团长。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楼志豪、华建、吕虹(驻会)参加。

11日至15日,经济委员会创新供给激活需求,建立促进消费的长效机制专题组赴四川调研。彭小枫副主任率队,项宗西副主任及有关委员参加。

11日至15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专题组赴浙江调研。段世杰、刘敬民副主任率队,部分体育界委员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1日至16日,外事委员会“‘十三五对外开放问题专题组赴天津、山东调研。委员会委员陈健率队, 金学锋驻会副主任和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

12日,全国政协围绕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议题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俞正声主席出席全天会议,主持下午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上午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并讲话。董建华、林文漪、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陈晓光副主席出席。王巨禄、陈冀平、朱孝清、刘继贤、苏士亮、李冬玉、周汉民、倪慧芳、王文娅、王俊峰、史小红、巩富文、朱征夫、汤维建、李仁真、李钺锋、杨振江、汪利民、邵明立、钟晓渝、段祺华、侯欣一、施杰、夏先鹏、黄尔梅、曹义孙、崔海容、谢朝华、甄贞、王敏远、卞建林、叶赞平、吕忠梅、李仕春等34位委员、专家作发言。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声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等作互动发言。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2日至16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陈小娅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执行情况及十三五时期相关建议专题组赴黑龙江调研,程津培副主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部分政协委员及科技部有关部门同志参加。

13日,马培华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巴拿马主义党代表团。

13日至16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赴湖南视察。杜青林副主席任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朱之鑫任副团长。

14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题协商会工作办法(草案)。杜青林、罗富和、张庆黎、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14日至23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十三五期间就业政策有关问题专题组赴青海、山东调研。卢展工副主席率队。孟学农主任任组长。顾伯平驻会副主任(参加山东段),王新宪、甄砚副主任任副组长。

18日至21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加强财政科技资金的有效管理专题组赴安徽调研。程津培、陈小娅副主任率队,科技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8日至22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专题组赴黑龙江省调研。季允石副主任率队,陈学亨副主任等参加。

18日至26日,提案委员会加大对西部老少边穷地区支持力度,解决西北地区高铁建设,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提案调研组在宁夏、新疆调研。马飚副主席任组长,孙淦主任、干以胜副主任任副组长。

19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李海峰、马培华副主席出席。贾治邦、谢茹、印红、潘碧灵、雷光春、王光谦、杨松、康耀红、陈清华、尚勋武、王超、吴鸿、周成虎、徐旭东、陶武先、姚中民、张宁、杨多良、林树哲分别发言。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介绍有关情况,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刘华、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晓敏、吕虹、金学锋出席。

19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主席、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古宣辉一行。

19日至22日,经济委员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专题组赴湖南调研。李毅中副主任率队,侯建民驻会副主任参加。

20日至26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联合调研组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赴重庆、江苏调研。万钢副主席率队。张玉台主任,马德秀、邢元敏、李卫红副主任参加。

21日至31,应哈萨克斯坦下议院、黎巴嫩议会、以色列外交部邀请,王正伟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代表团离京赴上述三国访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左军等参加。

22日至30日,全国政协“‘十三五规划中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特邀常委视察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视察。罗富和副主席任团长。王旭东常委,何丕洁、朱永新副秘书长任副团长。

24日至27日,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澳门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梁华先生邀请,京昆室副主任吴江、叶少兰一行赴澳门参加第五届濠江之春、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活动。

25日,俞正声主席在京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年会主席陈元主持开幕式,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25日至28日,经济委员会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专题组赴河南调研。岳福洪副主任率队。

25日至2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推进十三五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专题组赴上海、湖北调研。张基尧副主任率队。

25日至2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贫困地区发展与人口问题专题组赴贵州调研。郑晖副主任率队,秦大河、马大龙副主任参加。

26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主要议题为:观看焦裕禄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专题片;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进行讨论;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周小川、马飚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专门委员会主任周伯华、贾治邦、张玉台、朱维群、潘云鹤、王太华列席。

26日,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暨政协机关干部系列学习讲座在常委会议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主讲《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主持。王钦敏副主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张秋俭、常荣军、周新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晓敏、金学锋、陈惠丰,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龙新民、孙庆聚、翟卫华等出席。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国政协机关干部700余人听取报告。

26日至61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中国法学会名义组织的基层法律援助工作参访团赴台湾访问。陈冀平副主任任团长。

27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约旦参议长拉瓦比德。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交部副部长张明等参加。应俞正声主席邀请,拉瓦比德率约旦参议院代表团一行于27日抵京开始访华。

27日,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和《全国政协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顾伯平、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专委会副主任卢昌华、庄国荣,马健委员出席。各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350余人参加。

27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会第十届主席、中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燕灵一行。

2728日,杜青林副主席率全国政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特邀常委视察团部分成员赴天津调研。

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约旦参议长拉瓦比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和外交部副部长张明等参加。

28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基督教两会联合邀请访华的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一行,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28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约旦驻华使馆为约旦参议长拉瓦比德访华举办的欢迎晚宴。张秋俭副秘书长、我驻约旦大使高育生等参加。

28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提高公共文化设施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益,为制定十三五规划议政建言专题在京考察并座谈。卢展工副主席率队,张玉台主任主持座谈会。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28日至64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专题组赴陕西、湖北调研。马德秀副主任带队,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29日,经济委员会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专题组在京调研。王钦敏副主席带队。周伯华主任,岳福洪、侯建民(驻会)副主任参加。

29日至63日,全国政协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情况委员视察团赴吉林、陕西视察。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团长,仝广成、胡四一常委任副团长,马中平、黄燕明、王光谦、吴晓青、张桃林、金学锋、赵铁锤、聂振邦、闫冰竹等委员参加。视察团由办公厅与提案委员会联合组织。

30日至65日,提案委员会农村土地确权登记中的法律问题与对策重点提案调研组在广东、浙江调研。傅克诚副主任任组长,王国卿副主任任副组长。部分委员,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法制办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同志参加。

31日至65日,外事委员会促进边境合作区建设专题组在内蒙古、黑龙江调研。杨多良副主任率队,王国庆、韩方明副主任参加。

 

6

 

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和环境理事会主席塔勒一行。张秋俭副秘书长等参加。应杜青林副主席邀请,塔勒率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和环境理事会代表团一行于30日抵京开始访华。

1日至5日,经济委员会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专题组赴海南调研。褚平副主任任组长,王钦敏副主席、侯建民驻会副主任参加。

1日至7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关问题专题组赴广东、海南调研。卢展工副主席率队,孟学农主任任组长,宋育英副主任任副组长。

2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和环境理事会主席塔勒一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等参加。

2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地区联席主席李学海一行。

2日,王钦敏副主席在海南出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民企商机研讨会开幕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平、侯建民(驻会)参加。

3日至5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率制约城镇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及对策课题组赴上海、江苏调研。

4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马飚副主席出席。韩启德副主席,黄洁夫、白玛、王宇、鲍义志、王正荣、洛桑山丹、丁洁、栗震亚、菊红花、杨兴平、高春芳、曹洪欣、张灼华、牛广明、刘迎龙委员,以及专家学者温浩、蔡金山分别发言。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有关情况。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晓敏、吕虹出席。

4日至10日,冯国勤常委任团长,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侯树森、华建任副团长的政协委员联谊会交流参访团应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邀请在台湾交流参访。

6日至10日,何厚铧副主席率澳门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江苏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及国家科技创新实验区、现代化试验区建设情况进行考察。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马有礼、刘凡、吕虹(驻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崔世昌,澳区全国政协常委徐泽、杨俊文、廖泽云、颜延龄,澳门中联办副主任陈斯喜等参加。

9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9日至12日,港澳台侨委员会联合致公党中央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的问题和对策专题组赴上海调研。楼志豪副主任率队。

12日,俞正声主席,杜青林、韩启德、陈元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12日至14日,俞正声主席、马培华副主席在福建出席第七届海峡两岸论坛等活动。

15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撤销颜世元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审议关于免去韩志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撤销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中央统战部负责同志,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1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关于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科学制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思考的报告。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93人出席。中宣部,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税务总局、国研室,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信息特邀委员和特邀列席委员列席。

16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出席并讲话,齐续春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大会发言;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撤销委员资格决定草案和委员增补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草案的说明。厉以宁、彭小枫、岳福洪、王新奎、李毅中、李成玉、李朋德、马德秀、何维、张基尧、徐振寰、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干以胜等13位常委(委员)先后作口头发言。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68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税务总局,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信息特邀委员和特邀列席委员列席。

17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其他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杜青林、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17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通过关于免去韩志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追认关于撤销颜世元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69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税务总局,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信息特邀委员和特邀列席委员列席。

17日,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学习讲座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作题为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展望的讲座,俞正声主席主持。杜青林、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6名常委与主讲人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18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建筑工程消防审核验收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陈晓光副主席出席。齐骥、杨振江、陈昌生、李建明、季允石、崔海容、王二虎、邵明立、陈莉、白鹤祥、管飞、陈世强、苏如春、李玉玲、何水法、林海燕、刘勇委员,专家学者余凌云、郑实分别发言。公安部副部长李伟介绍有关情况,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甘藏春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出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吕虹,顾伯平委员出席。

18日,俞正声主席在机关会见并宴请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等参加。应俞正声主席邀请,贝尔瓦尔率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代表团一行于15日抵达上海开始访华。

18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政协礼堂召开。理事会主席杜青林主持,副主席周伯华、贾治邦、张玉台、孟学农、杨崇汇、潘云鹤、吉林、吴志明、徐敬业、徐振寰出席,臧献甫、张秋俭列席。会前,杜青林主席主持召开理事会四届二次主席会议。

18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四届二次会议在政协礼堂举行。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周伯华主持。会议增补臧献甫、张秋俭为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同时增补为常务理事、理事;增补王小康、闫冰竹等17人为理事;接受吴道荣、李安山辞去理事请求;撤销范红理事资格。理事会副主席贾治邦、张玉台、孟学农、杨崇汇、潘云鹤、吉林、臧献甫、吴志明、徐敬业、张秋俭、徐振寰及理事会理事、有关方面人士约190人出席。

18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化进程提案办理协商会。罗富和副主席出席并讲话。王国卿、赖明、田杰(驻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提案者代表及部分委员,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及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等提案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8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朱维群主任主持,马铁山、王正福、白玛、任法融、华士飞、傅先伟、晓敏(驻会)副主任及部分宗教界委员出席。

18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就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组织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员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进行考察。王太华主任,卞晋平、龙新民、孙庆聚、陈光林副主任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等参加。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

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贝尔瓦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等参加。

19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李克强总理邀请访华的喀麦隆总理菲勒蒙。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19日,提案委员会召开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教育扶贫提案办理协商会。干以胜副主任主持,王国卿、徐辉、田杰(驻会)副主任,提案人代表及部分委员,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及全国工商联等提案承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加强计划生育家庭社会保障座谈会。罗富和副主席出席并讲话。贾治邦主任主持,庄国荣、马大龙、凌振国(驻会)副主任,部分委员,有关民主党派、地方政协及专家、企业代表参加。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财政部、保监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

19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798文化创意产业区开展高校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委员界别考察活动。李卫红副主任率队,刘敬民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参加。

21日至30日,应匈牙利国会外事局、德国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塞尔维亚议会外事委员会邀请,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蔡武率委员会代表团赴匈牙利、德国、塞尔维亚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22日至24日,周小川副主席陪同汪洋副总理在美国华盛顿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23日,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先生舞台生活八十周年座谈会在政协礼堂举行。俞正声主席出席并讲话,会见谭元寿先生及其家属。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以及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王文章、杨承志、李世济、叶少兰、梅葆玖等出席。

23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关于缓和医疗专题座谈会。韩启德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张秋俭副秘书长主持,部分医卫界委员及有关专家参加,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23日至26日,经济委员会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专题组赴湖南调研。周伯华主任率队,张左己、袁隆平常委参加。

23日至26日,港澳台侨委员会联合致公党中央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的问题和对策专题组赴陕西调研。楼志豪副主任率队。

23日至27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推进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立法专题组赴广东、四川调研。刘晓峰副主席率队,季允石副主任等参加。

23日至71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十周年,推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专题组赴广东、甘肃调研,华士飞、傅先伟副主任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参加。

24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24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沈阳出席世界知名侨商辽宁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对辽宁省县(市、区)政协工作进行调研。

24日,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率京昆室委员围绕戏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专题在北京调研。王文章、叶少兰、杨承志、吴江副主任参加。

25日,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俞正声在常委会议厅为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杜青林主持。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门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张玉台、孟学农、杨崇汇、王太华,副主任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顾伯平、李昌鉴同志及机关各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400余人参加。

25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成都召开西部12省(区、市)政协回忆西部大开发文史丛书定稿会议。卞晋平、龙新民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26日,董建华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开幕式。

26日至71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专题组赴宁夏、甘肃进行调研。卢展工副主席率队。胡振民副主任,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7日,杜青林副主席在贵州贵阳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凌振国驻会副主任参加。

29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会长、自民党税制调查会长野田毅为团长的日本自民党亚非问题研究会议员代表团,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野田毅一行是应全国友协邀请访华的。

29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三次秘书长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研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参考专题和分题目(草案);研究全国政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协商会筹备方案(草案);通报全国政协近期重点工作情况。蒋作君、黄志贤、张秋俭、林智敏、徐辉、朱永新、何维、邵鸿、黄小祥、常荣军、刘佳义副秘书长出席。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周新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29日至71日,周小川副主席陪同李克强总理在比利时出席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对比利时进行工作访问。

29日至73日,经济委员会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专题调研组在浙江调研。王钦敏副主席,褚平、侯建民(驻会)副主任参加。

 

7

 

1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常务副主席董叶陶。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等参加。应全国政协邀请,董叶陶率老挝建国阵线代表团一行于1日下午抵京开始访华。

1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政协礼堂主持与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常务副主席董叶陶会谈并举行欢迎宴会。张秋俭副秘书长、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等参加。

1日,马飚副主席在京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土耳其人民民主党干部考察团。

1日,齐续春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爱我中华学习历史两岸三地青少年交流活动访京团。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华建、吕虹(驻会)参加并与访京团座谈交流。

1日至10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草原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组赴内蒙古、青海调研。李海峰副主席率队,刘德旺、卞晋平、孙庆聚、陈惠丰(驻会)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和专家参加。

2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及相关法律问题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马飚、齐续春副主席出席。傅克诚、何丕洁、陈锡文、陈章良、周其仁、胡汉平、丁明山、王俊峰、梁伟华、洪天慧、张伯军、沈瑾、张全国、温雪琼、王国卿、张亚忠、李成贵、郭晋云分别发言。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介绍有关情况,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胡可明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吕忠梅、晓敏、金学锋,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2日至8日,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央编办原副主任黄文平代表提案委员会,在宁夏参加陕甘青宁四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并对加强黄河上中游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调研。

3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并与其共同出席中新建交25周年招待会并致辞。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3日,王家瑞副主席在机关会见西班牙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穆尼奥斯阿隆索一行。张秋俭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重、金学锋(驻会)及西班牙驻华大使瓦伦西亚参加。630日至75日,穆尼奥斯阿隆索一行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邀请来华访问。

3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基础研究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界别协商座谈会暨关于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要注重发挥基础研究创新引领作用的提案重点提案督办会。张玉台主任、张秋俭副秘书长、陈小娅副主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出席,程津培副主任主持。

5日至10日,卢展工副主席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关问题专题组赴四川、西藏调研。宋育英副主任任组长,吕忠梅驻会副主任、苏士亮常委任副组长。

7日,俞正声主席,万钢、林文漪、李海峰、王正伟、马飚、齐续春副主席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上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展览开幕式。

7日至16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国外专科医生与全科医生的培养体制与作用代表团赴英国、捷克、比利时考察访问。黄洁夫副主任率队。

8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邀请访华的墨西哥参议长巴尔沃萨。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8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副主席、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8日,杜青林副主席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历史贡献》。

8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加快发展以信息化武装的现代物流体系,助推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工商联和有关民主党派代表及部分提案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承办单位进行协商交流。

8日至11日,周小川副主席陪同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等活动。

8日至14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专题组赴宁夏、贵州调研。朱维群主任率队,王正福、杜鹰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国土资源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同志参加。

10日,全国政协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议题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俞正声主席出席全天会议,主持下午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上午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并讲话。韩启德、万钢、罗富和、张庆黎、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朱之鑫、钟攸平、梁保华、张守志、苏志佳、杨维刚、孙荫环、王新奎、施芝鸿、黄艳、高鹰忠、韩康、李书福、肖凤桐、王学成、贺军科、李冬玉、迟福林、周文彰、江利平、卢中原、夏勇、胡亚东、王红、曹卫星、马大龙、田岚、王小兰、刘红宇、张新、戴晓凤、罗永章、侯云春等33位常委、委员和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作发言。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等作互动发言。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孟扬,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到会听取意见,全国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3日至17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监督性专题调研组赴宁夏、内蒙古调研。吴双战副主任率队。

14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主要议题为:观看杨善洲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专题片;围绕严以律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进行讨论发言。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门委员会主任孙淦、周伯华、张玉台、孟学农、杨崇汇、潘云鹤、王太华列席。

14日,经济委员会召开实施品牌战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周伯华主任出席并讲话,岳福洪副主任主持。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庆、姜增伟、董大胜、褚平及部分委员,有关提案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知识产权局等提案办理单位,部分专家学者参加。

15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开幕会在京举行。杜青林副主席介绍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武汉市政协主席吴超、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先后发言。罗富和、李海峰、卢展工、马飚、刘晓峰副主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主席和秘书长,曾任地方政协主席的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副省级市政协和部分地市级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出席。

16日上午,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分组会议,交流工作经验。俞正声主席,万钢、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马飚、刘晓峰副主席分别参加。下午举行闭幕会,俞正声主席主持并讲话。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辽宁省葫芦岛市政协主席郑宏伟先后发言。杜青林、万钢、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刘晓峰副主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主席和秘书长,曾任地方政协主席的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副省级市政协和部分地市级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出席。

17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为:审议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调整界别名单(草案);审议关于免去黄小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听取关于全国政协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周小川、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及办公厅研究室和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17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台资企业在大陆经济转型升级中遇到的新问题建言献策。杜青林、林文漪、张庆黎、李海峰副主席出席。郑立中、王松、刘凡、梁国扬、郭山辉、李霭君、邵琪伟、李毅中、史茂林、李钺锋、郑建闽、王广谦、陈杰、江利平、郑广台、陈德铭、殷存毅、黄紫玉分别发言。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作互动发言,与委员们协商交流。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副秘书长黄志贤、常荣军、刘佳义,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驻会副主任吕虹,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驻会副秘书长郑荣文等出席。

17日,以港澳委员为主导的青年社团代表赴内地体验式学习考察团在机关举行座谈交流会。李海峰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北京、天津、上海、山东、四川5个省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香港友好协进会、澳门汇智社、香港政协青年联会、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香港青年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澳门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百仁基金、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等10个社团代表作发言。部分港澳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青联、香港中联办、澳门中联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

会后,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考察团成员,与考察团一行合影并致辞。张庆黎、李海峰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和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随后,考察团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专题报告会,听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作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专题报告。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杨衍银、侯树森、楼志豪、刘凡、华建、卢昌华、吕虹(驻会)参加上述活动。

17日,周小川副主席在京出席全国友协与毛里塔尼亚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毛里塔尼亚建交50周年庆祝招待会。

17日至23日,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就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齐续春副主席任团长。全国政协常委王明明、王梅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家强任副团长。

20日,全国政协2015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机关召开。王钦敏副主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刘佳义、周新建出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到会介绍二季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厉以宁等12位全国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学者围绕经济运行情况发表意见建议。北京、辽宁两省(市)代表到会介绍当地二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主持,副主任王永庆、刘明康、闫冰竹、李克农、李毅中、项宗西、彭小枫、董大胜、刘遵义、侯建民(驻会)和部分委员约60人参加。

20日至23日,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率京昆室委员围绕充分发挥戏曲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专题在湖北调研。杨承志副主任等参加。

20日至30日,全国政协加快推动川藏大通道建设委员考察团赴西藏、四川考察。李海峰副主席任团长,刘家强副秘书长,于际训、胡亚东委员任副团长。

21日,马飚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21日至23日,杜青林副主席在广东调研宗教工作。

21日至24日,经济委员会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防控地方债风险专题组赴河北开展监督性调研。彭小枫副主任任组长,董大胜、王永庆、项宗西副主任任副组长。

21日至28日,俞正声主席对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钦敏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副秘书长张秋俭和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等随同访问。

24日至82, 应我驻澳大利亚、斐济和新西兰三国大使馆邀请,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率代表团赴上述三国看望慰问侨胞,了解侨情并听取海外侨胞对国家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26日至29日,卢展工副主席率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专题组赴吉林调研。马德秀副主任参加。

27日至31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成的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专题组赴河南调研。黄洁夫副主任率队。

29日至82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率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专题组赴山东调研。李卫红副主任参加。

29日至85日,应港澳台侨委员会邀请,以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为团长的交流参访团一行在四川参访。卢昌华副主任、马健委员陪同参访。

30日,中宗和秘书处与日宗和工作组在机关举行会谈,并签署双边交流机制协议。中宗和秘书长学诚、亚宗和秘书长畠山友利、日宗和秘书长国富敬二等参加。日宗和工作组是应中宗和秘书处邀请访华的。

 

8

 

3日,由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环境保护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科协、全国少工委共同举办的童眼观生态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成果展示在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出席。

3日,卢展工副主席在京出席新加坡驻华使馆举办的新加坡建国50周年暨中新建交25周年招待会。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3日,刘晓峰副主席在贵州贵阳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

3日至6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率仿制药的质量问题与对策专题组赴湖北调研。马德秀副主任参加。

4日,张秋俭副秘书长在机关会见并宴请英国伯明翰大学医院国家卫生服务基金会执行董事凯文博尔格一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有关委员参加。

6日至16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所涉及的民族和宗教问题专题组赴甘肃、新疆调研。华士飞、傅先伟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参加。

10日,罗富和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八届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澳门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幕式。

10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厉以宁率委员会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专题组赴辽宁调研。项宗西、董大胜、侯建民(驻会)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参加。

15日至22日,提案委员会支持川陕革命老区区域协同发展和扶贫攻坚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在陕西、四川调研。孙淦主任任组长,徐辉、田杰(驻会)副主任任副组长。部分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6日至21日,经济委员会优化新能源布局、促进风电光伏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赴宁夏、甘肃调研。吴新雄副主任率队,李克农副主任、陈章良常委参加。

17日,经济委员会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专题组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现场会。韩启德副主席出席,周伯华主任主持。

17日至22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关问题专题组赴新疆调研,卢展工副主席率队。孟学农主任任组长,宋育英、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和苏士亮常委任副组长。

17日至24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规范城管执法行为专题组赴河南、宁夏调研。陈冀平副主任任组长,朱孝清副主任等参加。

18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马飚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列席。

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政协委员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卢展工,副秘书长张秋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龙新民,常委朱永新、张来斌、韦建桦、姜建初、吴江、刘长铭,委员董保华、陈力,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等参加。

20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张庆黎、李海峰副主席,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郑立中、侯树森、吕虹(驻会)参加。

20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由韩国新国家党院内代表、国会运营委员会委员长元裕哲率领的韩国国会文化交流代表团。张秋俭副秘书长,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杜鹰,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等参加。应全国政协邀请,元裕哲率韩国国会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于20日抵京访华,与中国政协委员举行第三次围棋友谊赛。

21日至25日,应港澳台侨委员会邀请,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饶颖奇先生一行在青海参观访问。全国政协常委冯国勤、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侯树森、马健委员等陪同。

24日,海峡两岸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机关召开,主题是全民族抗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林文漪副主席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李海峰副主席出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主持。全国政协委员李忠杰、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吴启讷作主旨发言;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分别发言。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翟卫华、陈惠丰(驻会)和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张宏志,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全国政协常委马志伟、卢晓光、郑建邦,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台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出席。

24日,何厚铧副主席在澳门出席第四期澳门青年人才上海学习实践计划开班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澳门中联办副主任陈斯喜、部分澳区全国政协委员和参加学习实践计划的澳门青年学员参加。

24日,陈元副主席在京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向《血色童心》电视剧剧组授予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奖章的授奖仪式。

25日,提案委员会召开以慢病防治为突破口,建立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提案办理协商会。民建中央、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等民主党派代表及部分提案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等承办单位代表进行协商交流。田杰驻会副主任主持,王国卿、胡四一副主任出席。

26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审议关于撤销张力军、王玉发、汪良、顾欣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同志,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

26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作关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报告。俞正声主席,韩启德、董建华、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76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综治委、中央文明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部、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社科院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信息特邀委员和特邀列席委员列席。

27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主要议题是进行大会发言。陈晓光副主席主持。孟学农、郑小燕、龙新民、陈群、刘长铭、刘振亚、许仲梓、蔡达峰、茅永红、杨胜群、吴江、学诚、李世济、李家杰、吴晶15位常委先后作口头发言。俞正声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65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综治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部、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社科院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信息特邀委员和特邀列席委员列席。

28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讨论人事事项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

2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会议追认了关于免去黄小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撤销黄小祥、张力军、王玉发、汪良、顾欣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70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综治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教育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社科院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信息特邀委员和特邀列席委员列席。

28日,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学习讲座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作题为转基因技术的发展与食品安全的讲座。俞正声主席主持。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6名常委与主讲人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28日至31日,提案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研究课题组赴吉林调研提案办理协商和提案立案审查工作情况,研究修改《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稿)》。孙淦主任、王国卿副主任和课题组成员参加。

29日至31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推进安宁疗护发展专题组在河南调研。韩启德副主席率队,刘敬民副主任参加。

31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九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有关问题处理情况。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出席。办公厅各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张庆黎主持召开理论研究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听取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5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会议文件,商研理论研究会深圳及青岛代表处建设问题、《人民政协思想史》框架。

31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举办的伟大的胜利——‘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影像档案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预展。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等参观展览。

31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办《亲历者说——中国抗战编年纪事》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王太华主任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刘佳义,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翟卫华,全国政协常委韦建桦、张研农、陈建功及部分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民革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国家图书馆、北京市政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抗日老战士、抗战将领后人代表等参加。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主持。

31日至95日,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邀请,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率代表团访华,并以阿总统布特弗利卡个人代表身份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9

 

1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六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副主席出席。万钢、陈元副主席,刘斌、刘晓榕、李小林、陈旗、邵琪伟、蒋作君常委和尹卓、许荣茂、李彬、李嵘、李克农、陈健、陈俊骢、周春玲、徐晓兰、蔡建国委员,专家学者于晓峰分别发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有关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吕忠梅、吕虹、金学锋出席。

1日,俞正声主席在机关会见并宴请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副秘书长张秋俭、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等参加。

1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围绕如何利用农业转基因技术发挥我国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专题,组织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员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学习考察。陈晓光副主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翟卫华、陈惠丰(驻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等出席。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等介绍情况。

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俞正声主席,贾庆林、李瑞环同志,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王刚、杨汝岱、宋健、胡启立、赵南起、王忠禹、李贵鲜、罗豪才、郝建秀、徐匡迪、张怀西、李蒙、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陈宗兴、王志珍同志,在京和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出席。

4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张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等参加。

4日,杜青林副主席在机关会见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祈祷法会的宗教界代表。齐续春副主席,张秋俭副秘书长,晓敏驻会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参加。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祜巴龙庄勐、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承真等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佛、道教代表人士参加。

5日,齐续春副主席在湖南怀化出席第五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开幕式。

6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一、审议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二、审议关于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的决定(草案);三、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四、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草案);五、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视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吕虹、陈惠丰出席。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团在西藏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8日上午,俞正声主席出席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全程参加各项会议、活动。

6日至11日,全国政协特殊教育发展和管理情况委员视察团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视察。卢展工副主席率队。

6日至11日,经济委员会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防控地方债风险专题组赴安徽开展监督性调研。彭小枫副主任任组长,董大胜、王永庆、项宗西副主任任副组长。

6日至12日,外事委员会提升长江经济带开放型经济水平考察组赴安徽、湖北、重庆考察。潘云鹤主任率队,王国庆、周文重、蔡武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参加。

7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美国方氏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书记范晓伟、长江国际商会执行会长刘萌一行。

7日,王正伟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国共产党邀请访华的多哥保卫共和联盟(联盟党)第二副主席卡塔里富利-巴兹。

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大洋洲友好协会副会长马培华在厦门出席首届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及相关活动。该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联合举办。

7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应邀赴上海出席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政协、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拉美各国驻沪总领馆共同主办的合作共赢、共创未来---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

7日至11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专题组赴山东调研。季允石副主任任组长,宋育英、陈学亨副主任等参加。

7日至12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专题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段世杰、刘敬民副主任率队,体育界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参加。

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马培华副主席出席并讲话,贾治邦主任主持。刘家强副秘书长,庄国荣、齐让、秦大河、李成玉、凌振国(驻会)副主任,何为荣常委和部分委员,有关民主党派中央和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等参加。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及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并座谈。

8日至9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5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在甘肃兰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理论研究会会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到会讲话。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惠丰、卞晋平、李昌鉴、李忠杰、张宏志、杨克勤、武寅,来自全国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省级和副省级城市政协的理论研究会54位常务理事、46位理事和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增补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为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沈北海、姜宏、刘开华为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君如等8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8日至13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教师节慰问团赴四川凉山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张玉台主任率队,马德秀、李卫红副主任,部分委员及教育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8日至17日,经济委员会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专题组赴西班牙、英国、法国考察访问。陈锡文副主任任团长。

9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香港合兴集团总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洪明基一行。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参加。

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应用与发展专题,组织部分委员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参观学习。庄国荣、张基尧、钱冠林、徐德明、凌振国(驻会)副主任参加。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介绍情况。

9日至1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主席率主团在西藏拉萨和日喀则市开展看望、慰问、视察活动,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副主席参加。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副主席率分团在林芝开展看望、慰问、视察活动。中央代表团成员、那曲分团副团长朱维群在那曲参加有关活动。

9日至18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少数民族传统医药的传承发展专题组赴广西、贵州考察。白玛副主任率队,马铁山、王正福、晓敏(驻会)副主任,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等参加。

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等参加。卡佩雷一行是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邀请于7日抵安徽开始访华的。

10日至14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构建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考察团在黑龙江考察。董建华、李海峰副主席率队。伍淑清常委任团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霍震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廖长城、谭耀宗,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郭炎,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林淑仪,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府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任副团长。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楼志豪、卢昌华参加。

10日至15日,提案委员会加强环卫工人权益保障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赴内蒙古、上海调研。韩启德副主席率队,干以胜、傅克诚、田杰(驻会)副主任,部分委员会委员、提案人代表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0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率台联界别委员在四川调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华建参加。

10日至17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率代表团一行赴捷克、俄罗斯就就业政策有关问题进行调研。

11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代表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张秋俭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等参加。

11日,刘晓峰副主席在四川成都出席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

13日至20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

14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访华的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威廉斯。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14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四次秘书长会议,审议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关于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的决定(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视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副秘书长黄志贤、张秋俭、何丕洁、徐辉、何维、邵鸿、邓宗良、常荣军、刘家强出席,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吕虹及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14日,王钦敏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以塞尔维亚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奥布拉多维奇为团长的塞议会对华友好小组干部考察团。

14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关问题专题组赴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调研。卢展工副主席率队,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参加。

14日至18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成的公立医院改革中如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专题组赴广东调研。黄洁夫副主任率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参加。

14日至18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委员、专家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陈小娅、程津培副主任率队。

15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建言献策。周小川、王钦敏副主席,孙荫环、李克穆、南存辉常委,王红、杨鸿生、宋兰、陈经纬、范集湘、郑跃文、胡克勤、袁亚非、徐钧健、黄淑和、谢商华委员和专家学者孙义为、陈峰、黄荣发言。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立峰,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互动发言,与委员们协商交流。杜青林、张庆黎副主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凌振国、吕虹出席。

15日,罗富和副主席在京出席由全国友协和瑞士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与瑞士建交65周年庆祝招待会。

15日,陈元副主席在广东珠海出席2015(第三届)两岸四地企业投资论坛开幕式。

15日至22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王胜洪率代表团赴莫斯科出席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第14次全体会议并访问亚美尼亚。

16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访京团一行。访京团由原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林贝聿嘉任团长,港区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任名誉顾问。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驻会副主任吕虹出席。

16日至17日,西部12省(区、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联席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交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经验,启动回族百年实录、藏族百年实录征编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出席并讲话。

16日至20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专题组赴江西调研。季允石副主任任组长,宋育英、王新宪副主任任副组长。

16日至23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村环境污染治理问题专题组赴浙江、河南调研。吴双战副主任率队,李成玉、张基尧、凌振国(驻会)副主任,部分委员及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7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祖尔基弗利。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成玉、张秋俭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程津培、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翟卫华、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及印尼驻华大使苏更等参加。祖尔基弗利是应俞正声主席邀请于16日抵京访华的。

17日,李克强总理在京会见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祖尔基弗利。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成玉、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及印尼驻华大使苏更等参加。

17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香港王宽城教育基金会访京团一行。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

17日,卢展工副主席在四川绵阳出席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

17日,王家瑞副主席在京与越南副总理阮春福共同出席中国越南经贸合作论坛并讲话。

17日至24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应用与发展专题组赴福建、湖北调研。徐德明副主任率队,庄国荣副主任参加。

18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津巴布韦参议长玛宗圭。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甄砚等参加。玛宗圭是应俞正声主席邀请于16日抵京访华的。

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津巴布韦参议长玛宗圭。张秋俭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甄砚等参加。

18日,齐续春副主席在湖北武汉出席2015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开幕式。

20日至24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专题组赴吉林调研。李卫红、马德秀副主任带队。

21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董寅初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英分别发言。罗豪才同志,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副秘书长蒋作君、黄志贤、张秋俭、林志敏、何丕洁、朱永新,中央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吕忠梅、晓敏、吕虹;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侨联、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安徽省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董寅初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21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国共产党邀请访华的、以党团主席曼弗雷德韦伯为团长的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代表团。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21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一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所属社团有关工作。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吕忠梅、晓敏、金学锋,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21日至24日,经济委员会大力发展中小银行专题组赴重庆调研。褚平副主任任组长,闫冰竹、侯建民(驻会)、陈经纬副主任任副组长。

21日至25日,京昆室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情况专题组在陕西考察。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率队,刘家强、杨承志、吴江副主任,谭孝曾委员参加。

22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丁光训主教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分别发言。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副秘书长蒋作君、张秋俭、邵鸿、常荣军,中央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晓敏、吕虹;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基督教两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上海市、江苏省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丁光训主教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22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主要议题为:观看沈浩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专题片;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专题进行讨论发言。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党组成员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门委员会主任孙淦、周伯华、贾治邦、张玉台、孟学农、朱维群、杨崇汇列席。

23日,马飚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2015年古尔邦节招待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参加。

24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八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马飚副主席出席。冉霞常委和王正福、计明南加、玉帕新、安纯人、苏华、杜鹰、杨玉成、张健、张周平、陈世强、范小建、姜刚杰、陶夏新、黄日波、蒋平安、霍学喜委员,专家学者黄承伟发言;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作互动发言,与委员们协商交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舒启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晓敏出席。

24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贾治邦率团赴印度尼西亚出席由理事会和中国驻东盟使团、印尼中华总商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东盟经济共同体与中国——东盟产能合作高层论坛

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主席率团赴乌鲁木齐,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午,出席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下午,在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庆黎、王正伟副主席等参加。

26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主席率团先后在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开展看望、慰问、视察等活动,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副主席等参加。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率四分团先后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开展看望、慰问、视察等活动。

28日,万钢副主席在京会见应全国友协邀请访华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

28日至29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专题组在京调研。刘晓峰副主席率队,龙新民、孙庆聚副主任,张海涛常委等参加。

29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国庆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致辞,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陈元、卢展工、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出席。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周新建、刘家强;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杨衍银、喻林祥、陈丽华、楼志豪、赵阳、卢昌华、吕虹(驻会);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副主任王国卿、石军、王胜洪,委员马健、顾伯平等出席。

29日,韩启德副主席在机关会见蒙古国大呼拉尔安全与对外政策常设委员会主席恩赫巴亚尔率领的代表团。该代表团是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邀请访华的。

30日,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国庆招待会。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副主席,王刚、宋健、孙孚凌、胡启立、赵南起、王忠禹、李贵鲜、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张怀西、李蒙、白立忱、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陈宗兴同志出席。张秋俭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参加。

 

10

 

8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建言献策。杜青林、韩启德、张庆黎、陈元副主席出席。李崴、陈章良、陈锡文、武维华常委,万建民、方荣祥、史贻云、伍跃时、肖新月、张德兴、崔永元、彭于发、薛亮委员和专家学者马荣才、张勇飞、黄大昉发言。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介绍有关情况,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与委员们互动交流。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邓宗良、常荣军、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凌振国出席。

9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视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杜青林、韩启德、万钢、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各工作组负责人和机关有关室局负责人列席。

9日至11日,杜青林副主席赴新疆调研。

9日至15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交流参访团赴台参访。张玉台主任任团长,陈小娅、程津培副主任参加。

9日至15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专题组赴山西、湖南调研。朱维群主任率队,马英林、王学仁、白玛、任法融、晓敏(驻会)副主任参加。

10日至14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文化艺术界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赴河北省革命老区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卢展工副主席率队,胡振民副主任参加。

10日至16日,提案委员会支持云南发挥先导作用,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重点提案督办调查组在云南调研。李海峰副主席率队,孙淦主任任组长,王国卿副主任任副组长。

10日至17日,外事委员会代表团应芬兰议会外事委员会、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外事委员会邀请,赴芬兰和哈萨克斯坦进行友好访问。王国庆副主任率队,金学锋驻会副主任参加。

11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观看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演出大型儿童歌舞诗《蓝月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吕虹,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赵东花,部分参加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医卫界委员等参加。演出前,俞正声主席接见部分医卫界委员及参演师生代表。

11日至16日,以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崇汇为团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永俭为副团长的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交流参访团一行,应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邀请赴台湾交流参访。13日至14日,以河洛文化与台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台湾新北市举行。简汉生、邓永俭分别主持开幕会与闭幕会,杨崇汇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台湾立法院原副院长饶颖奇出席开幕会并致辞,来自海峡两岸、香港及美国、韩国的专家150余人参加。

12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二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研究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草案)。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吕虹出席。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12日,王钦敏副主席在机关会见并宴请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等参加。迪翁一行应全国政协邀请于11日开始访华。

12日,中宗和与来访的韩宗和代表团在机关举行工作会谈,并续签《双边交流机制协议》。中宗和秘书长学诚、韩宗和秘书长金光俊及中宗和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韩宗和代表团应中宗和邀请于12日开始访华。

12日至14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仿制药的质量问题与对策专题组赴上海调研。蔡威副主任率队,马德秀副主任参加。

12日至16日,经济委员会大力发展中小银行专题组赴广东调研。闫冰竹副主任率队,陈经纬、侯建民(驻会)副主任等参加。

13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等参加。

13日,陈元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  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

13日,王正伟副主席在京出席全国友协主办的中国加拿大建交45周年招待会。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阮氏黄云一行。

15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京召开第八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杜青林副主席出席,马培华副主席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地方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围绕推进生态文化、海洋文化建设议题建言献策。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生贤主持,副主任齐让、江泽慧、李成玉、吴双战、凌振国(驻会)出席。

16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天津市政协在天津联合举办“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创新驱动与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并讲话,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致辞。副主席张玉台、吉林、张秋俭分别主持第一专题、第二专题及闭幕会,副主席周伯华作会议总结。

17日,马培华副主席在广东出席全国友协与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9日,经济委员会在政协礼堂召开2015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杜青林、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周伯华主任主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周新建、舒启明,副主任王永庆、闫冰竹、李毅中、陈锡文、岳福洪、项宗西、彭小枫、董大胜、侯建民(驻会)、吴新雄等约70人参加。

19日至28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建设工程质量问题与对策专题组赴上海、重庆、陕西调研。李成玉副主任任组长,陶武先、凌振国(驻会)副主任任副组长。

20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稿)、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稿)和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稿)。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专门委员会主任孙淦、周伯华、贾治邦、张玉台、孟学农、朱维群、杨崇汇,副主任金学锋(驻会)、卞晋平列席。

20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裴氏清。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等参加。裴氏清一行应全国政协邀请于19日下午抵京开始访华。

20日,马飚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主持与裴氏清会谈并举行欢迎宴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洪等参加。

20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一行。

21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海峰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与2015年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团一行餐叙并讲话。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等出席。15日至21日,应全国政协办公厅邀请,来自12个国家的21名曾经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回国在贵州参观考察。

22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建言献策。张庆黎、卢展工、陈晓光副主席出席。甘霖、朱孝清、刘新文、刘慕仁、陈冀平常委,王长江、王彬成、王蒀荣、朱专兴、李卫东、何香久、汪鸿雁、栗甲、唐一军、揭新民、蔡建国委员和专家学者应松年、熊文钊发言。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介绍有关情况,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与委员们互动交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吕忠梅、晓敏、吕虹,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出席。

22日至29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的保护和利用专题组赴江苏、山东调研。陈光林、周国富副主任任组长,卞晋平、孙庆聚、翟卫华副主任等参加。

23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大会并讲话,林文漪副主席发言。杜青林、韩启德、万钢、罗富和、张庆黎、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

23日,俞正声主席在京会见出席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方主要代表。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论坛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

23日,俞正声主席在京会见并宴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副秘书长张秋俭参加。

23日,李海峰副主席在京会见美国联邦政府前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及美国福茂航运公司董事长赵锡成、副董事长赵安吉一行。

25日,张庆黎、李海峰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香港金融发展协会金融行业中国国情研修班学员。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驻会副主任吕虹参加。

26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

26日,经济委员会促进快递业走出去专题组赴中国快递协会及顺丰速运等快递公司考察。王钦敏副主席率队。周伯华主任,石军、李克农副主任参加。

26日至29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推进安宁疗护发展专题组赴上海、浙江调研。韩启德副主席率队。张秋俭副秘书长,黄洁夫、刘敬民副主任参加。

26日至30日,提案委员会在香港、澳门分别召开港、澳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座谈会,孙淦主任、徐辉副主任出席。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澳门中联办副主任姚坚分别出席。期间拜会何厚铧副主席,看望住香港、澳门特区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驻澳门联络办公室有关领导及香港友好协进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等座谈。

26日至31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专题组赴甘肃调研。甄砚副主任任组长,吕忠梅驻会副主任、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衍银参加。

29日至112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体育界委员及体育工作者,赴贵州省考察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并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段世杰、刘敬民副主任率队。

30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卢嘉锡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分别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副秘书长张秋俭、林智敏、何维、邵鸿、常荣军、刘家强,中央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晓敏、吕虹、金学锋;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科学院、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福建省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卢嘉锡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等约200人出席座谈会。

30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李海峰、陈元、卢展工、马飚出席并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舒启明列席。

30日,王钦敏副主席在京出席第二届中国与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论坛开幕式相关活动。该论坛由中联部主办、团中央协办。

 

11

 

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在机关会见台湾非营利组织代表大陆交流团一行,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参加。会见后,理事会与交流团就深化两岸民间交流暨商讨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台相关机构未来三年交流合作框架性规划座谈,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主持并讲话。

2日,李海峰副主席在机关会见香港义工联盟访京团一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委员会委员马健陪同。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南京出席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大会并致辞。

5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陈晓光副主席出席。陈群、赵雨森、贾庆国、徐辉、曹卫星、温思美常委,马德秀、王俊峰、成岳冲、朱和平、刘长庚、刘建平、杜惠平、李卫红、张道宏、郝际平、姜耀东、娄源功委员和专家学者瞿振元发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刘家强、舒启明,驻会副主任田杰、金学锋出席。

6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和精神的报告。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77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研究室,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6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等。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第十三次常委会议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6日,齐续春副主席在京出席全国友协主办的庆祝中国与萨摩亚建交40周年招待会。

7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常委会议厅举行。俞正声主席出席,马培华副主席主持。朱之鑫、田惠光、欧阳明高、李谠、朱永新、焦红、程津培、武维华、郑建闽、李卫华、厉以宁、徐一天、郑惠强、林毅夫14位常委先后作大会口头发言。会议分别听取关于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的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等文件草案的说明。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陈晓光、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67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7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

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俞正声主席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通过关于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的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和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和常委共278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8日,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次学习讲座在常委会议厅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苗圩作题为世界制造业发展趋势和我国装备制造业状况的讲座。俞正声主席主持,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

9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四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草案)等事项。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出席。办公厅各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书画室主任马飚在政协礼堂出席由台盟中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中国政协杂志社等承办的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两岸四地书画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参观展览。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刘大为和港澳台书画艺术家代表分别致辞。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主持。

9日至13日,特殊教育发展和管理委员视察团赴重庆视察。齐续春副主席任团长,朱永新、邓宗良副秘书长任副团长。

9日至16日,应港澳台侨委员会邀请,由董事长李钟桂任团长的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交流参访团一行赴湖南参访。

9日至18日,杜青林副主席赴捷克出席2015“中国投资论坛,并访问捷克、克罗地亚和德国。刘家强副秘书长陪同。

10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率队赴天津大学开展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考察。张秋俭副秘书长,马德秀、李卫红副主任和部分教育、科技、体育等界别委员参加。

10日至19日,应摩洛哥阿马杜斯学会、世界和平理事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飚率和裁会代表团访问摩洛哥、希腊并过境西班牙。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等参加。

11日,周小川副主席在京出席安哥拉驻华使馆举办的庆祝安哥拉独立40周年招待会。

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贵州毕节召开。王钦敏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副主任石军、刘明康、李克农、李毅中、陈锡文、岳福洪、侯建民(驻会)、吴新雄,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

12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49周年纪念仪式。周小川副主席主持纪念仪式,陈元副主席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齐续春、刘晓峰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志贤、常荣军,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驻会副主任吕虹,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人士出席。

12日,经济委员会和贵州省政协共同主办的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贵州毕节召开。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致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主持。厉以宁、陈锡文、范小建和有关部委代表、地方代表、专家学者等发言。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李克农、李毅中、侯建民(驻会)、吴新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有关部委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代表和贵州省、毕节市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13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二十九次会议,研究全国政协2016年协商议题建议,审议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建方案(草案)。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出席。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常荣军、舒启明列席。

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杨振江等参加。拉巴尼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邀请于16日上午抵京访华。

16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五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草案),研究理论研究会工作经费规范管理的有关事项和理论研究会秘书处聘用人员工资方案(草案)。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出席。办公厅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16日至18日,俞正声主席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就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等参加。

16日至20日,应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邀请,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组长张玉台率部分教育界政协委员赴安徽、浙江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调研。

16日至22日,全国政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队委员考察团赴山东考察。陈元副主席任团长,张秋俭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侯树森任副团长。此次考察活动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和总政治部联合组织。

17日,王正伟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便宴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全国政协委员杨振江等参加。

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齐续春在政协礼堂会见日本一般财团法人霞山会理事长池田维一行。

17日至26日,李海峰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应我驻阿联酋、柬埔寨和日本三国大使馆邀请,赴上述三国看望慰问侨胞,了解侨情并听取海外侨胞对国家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常委彭小枫、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等参加。

18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驻会副主任座谈会,研究全国政协2016年协商议题建议。专门委员会主任孙淦、贾治邦、孟学农、杨崇汇,副主任李毅中、刘敬民、马铁山、蔡武、卞晋平,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金学锋出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舒启明,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19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建言献策。杜青林、罗富和、张庆黎副主席出席。龙新民、冯骥才、朱永新常委,王文章、王旭东、田青、刘兰芳、李延声、杨承志、励小捷、何星亮、郑福田、单霁翔、高云、高培芬委员和专家学者邓丽丽、李选生、陈四光发言。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介绍有关情况,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刘佳义、舒启明,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晓敏出席。

19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六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国政协2016年协商议题建议。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金学锋出席。办公厅研究室和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20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秋俭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杨振江等参加。

20日,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暨政协机关干部系列学习讲座在机关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正伟主讲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主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专委会主任、驻会副主任,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等700余人参加。

21日至23日,以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承真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在韩国出席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

23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秘书长会议,研究全国政协2016年协商议题建议,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草案),通报全国政协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副秘书长蒋作君、黄志贤、张秋俭、何丕洁、徐辉、何维、邵鸿、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刘家强出席。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吕忠梅、晓敏、金学锋,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23日至27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专题组赴上海、福建调研。王太华主任任组长,卞晋平、孙庆聚、闵维方、陈光林副主任参加。

24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推进安宁疗护发展专题组在北京调研。韩启德副主席率队,张秋俭副秘书长、刘敬民副主任参加。

24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国家林业局、安徽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安徽宣城召开。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出席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副主任江泽慧、凌振国(驻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和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24日至30日,应斯里兰卡议会议长卡鲁和马尔代夫人民议会议长玛斯赫邀请,陈晓光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赴上述两国进行友好访问。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参木群、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陪同。

25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主持召开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全国政协民宗委工作建言献策。杜鹰、晓敏(驻会)副主任参加。

26日,王正伟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邀请访华的俄罗斯穆夫提委员会主席盖努特金。

26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主持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前宗教领域面临的一些重要情况、存在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建言献策。晓敏驻会副主任和部分宗教界委员、委员会委员参加。

26日至27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张玉台主任、胡振民副主任分别在开幕会和闭幕会上讲话。马德秀、王全书、刘敬民、李卫红、陈小娅、段世杰、高敬德、程津培、霍震霆副主任,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

26日至28日,应香港中华总商会邀请,李海峰副主席在香港出席该会115周年庆典。在港期间,李海峰副主席看望董建华副主席,走访香港中联办和香港友好协进会等爱国爱港社团,并与部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陪同。

26日至28日,提案委员会大力支持广西在贫困地区发展旅游业跟踪督办调研组赴广西调研,马飚副主席率队。孙淦主任,干以胜、王国卿、李宏、傅克诚、田杰(驻会)副主任,委员会委员代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7日,经济委员会加快推进品牌建设专题组在北京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周伯华主任,石军、项宗西副主任参加。

29日至30日,提案委员会在广西召开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马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孙淦主任,干以胜、王国卿、李宏、傅克诚、田杰(驻会)副主任,各省及副省级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参加。

30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主任杜青林主持召开筹备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庆黎宣布筹备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机构、职责及负责人名单。

30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七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和新闻发言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处组织机构及各工作组组长、第一副组长名单(草案);研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驻地安排(草案);审议列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海外侨胞建议名单;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2016年协商计划(草案)和双周协商座谈会安排(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学习讲座2016年参考选题(草案)。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出席。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30日至122日,经济委员会加快推进品牌建设专题组在江苏调研。周伯华主任率队,项宗西副主任参加。

 

12

 

1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三十次会议。主要议题为:一、研究关于全国政协党组2015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稿);二、研究政协全国委员会2016年协商计划(草案);三、研究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稿)。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出席。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常荣军、舒启明列席。

1日,周小川副主席在京出席全国友协主办的中国与智利建交45周年招待会。

2日至4日,经济委员会加快推进品牌建设专题组在上海调研。陈元副主席率队。周伯华主任,项宗西、陈经纬、侯建民(驻会)副主任参加。

2日至11日,应印度尼西亚国会第一委员会、文莱外交与贸易部、柬埔寨参议院邀请,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率委员会代表团赴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3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仿制药的质量问题与对策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刘晓峰副主席出席。何维、蒋作君、蔡威常委,牛广明、曲凤宏、刘文伟、花亚伟、陈凯先、邵一鸣、周然、段惠军、侯艳宁、温建民委员和专家学者李大魁、肖红、宋瑞霖发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介绍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吕虹,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出席。

3日,何厚铧副主席在广东珠海出席第二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开幕式。

3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充分发挥海南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战略支点作用专题组赴海南调研,马培华副主席参加部分调研活动。贾治邦主任任组长,庄国荣、齐让、钟文副主任任副组长。

3日至10日,中宗和代表团赴英国、墨西哥访问。中宗和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任团长。

4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国共产党邀请访华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率领的日本执政党代表团。王家瑞副主席参加,张秋俭副秘书长陪同。

4日,王家瑞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2015鲁迅文化论坛与会人员代表并合影。

4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厦门举行。王正伟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朱维群主任主持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致辞,副省长洪捷序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王正福、王学仁、白玛、华士飞、杜鹰、晓敏(驻会)出席。

4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快递条例》的制定专题组在北京调研。吕忠梅驻会副主任率队。

7日,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邀请访华的意大利参议长格拉索。张秋俭副秘书长陪同。

7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六次秘书长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和新闻发言人名单(草案);研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驻地安排(草案);讨论政协全国委员会2016年协商计划(草案)和双周协商座谈会安排(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学习讲座2016年参考选题(草案)。副秘书长蒋作君、黄志贤、张秋俭、林智敏、徐辉、宋海、朱永新、何维、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刘家强出席,机关党组成员仝广成、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7日,王家瑞副主席在京会见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以捷克参议院捷中友好小组主席多布拉瓦为团长的捷克跨党派联合考察团。

9日,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并发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参加。

11日,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在国务院办公厅会商全国政协2016年重点协商议题。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孟扬,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舒启明参加。

11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科协界、科技界委员活动日暨大力加强科普教育专题考察活动,组织部分委员赴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并座谈。邓楠副主任率队,张秋俭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等参加。

13日至18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代表团应巴西参议院巴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里贝罗邀请,在巴西进行友好访问。吴双战副主任率队。

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在政协礼堂与马里经济、社会和文化理事会主席阿达哈会谈。张秋俭副秘书长参加。应杜青林副主席邀请,阿达哈率马里经济、社会和文化理事会代表团于13日抵京访华。

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张庆黎主持召开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2016年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计划等。

15日,罗富和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泰国前国会主席蓬拉军率领的泰国青年精英代表团。该团应全国友协邀请访华。

15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

15日,陈元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能源研究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16日,罗富和、卢展工、马培华副主席,黄孟复、张榕明同志在政协礼堂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

16日,王家瑞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的中东欧国家前政要。该研讨会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

17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陈晓光副主席出席。杨衍银常委,王新宪、方方、邓小虹、刘珂、杨志明、张世平、张世珍、周安达源、赵光育、高美琴、崔郁、谢茹、甄砚委员和专家学者汤敏、卓长立、周珏珉发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委员们互动交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吕忠梅、吕虹出席。

21日至25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专题组在湖南、湖北调研。吕忠梅驻会副主任任组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有关同志参加。

21日至30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率委员会代表团赴老挝、印度、斯里兰卡就民族文化保护和利用进行专题调研。孙庆聚副主任参加。

22日,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和新闻发言人名单(草案);审议关于撤销刘子静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和关于接受孙志刚、陈求发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修订草案);讨论政协全国委员会2016年协商计划(草案)和政协全国委员会2016年双周协商座谈会安排(草案);研究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学习讲座2016年参考选题;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2015年重点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同志,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及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23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八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处各组组长、副组长名单(草案)和各组工作职责(草案);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2015年对外交往工作总结(稿)、政协全国委员会2016年对外交往计划(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5年工作总结(稿)、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5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15年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6年度理论研究计划(草案)。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晓敏、吕虹、金学锋出席。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庄国荣、马健、顾伯平同志参加有关议题的学习讨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和办公厅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列席。

24日,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参加,张秋俭副秘书长陪同。阮生雄是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邀请访华的。

24日,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率调研组在京就开展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调研。王国卿、徐辉、田杰(驻会)副主任及有关委员参加。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陪同。

31日,全国政协举行2016年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全国政协部分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李建国、李源潮、汪洋、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栗战书、郭金龙、杜青林、赵洪祝、杨晶、严隽琪、王晨、万鄂湘、张宝文、陈竺、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王钦敏,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在京老同志王刚、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周铁农、孙孚凌、王忠禹、张克辉、郝建秀、徐匡迪、张怀西、李蒙、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陈宗兴、王志珍,全国政协在京常委、副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及首都各界代表等共约270人出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