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大事记

1992年全国政协大事记

1993-01-01来源:中国政协网 A- A+

3月18日至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洪学智副主席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程思远副主席代表提案委员会作《关于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李鹏总理代表国务院氛和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治决议和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国务院的工作是很有成效的。李鹏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邓小平同志重要论述的精神。报告中提出的贯彻基本路线应当把握的若干要点,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十分重要,提出的今后任务和工作部署是切实可行的,关键是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

4月22日,康克清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81岁。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常委会发布讣告,称康克清为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康克清生前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名誉主席。

6月21日,李先念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政协发布讣告,称李先念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李先念生前是全国政协主席。

6月23日至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继续学习邓小平同志视察南方重要谈话、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精神和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会上,国家体改委主任陈锦华同志作了关于加快改革、扩大开放情况的汇报;上海市市长黄菊作了关于上海浦东开发情况的汇报;大连市市长魏富海作了关于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的汇报;广东省省长朱森林作了关于广东省力争20年赶上亚洲“四小龙”构想的汇报。

7月11日,邓颖超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发布讣告,称邓颖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

10月26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钱正英副主席向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作了关于改革开放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11月19日至12月29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五次全盟代表大会、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同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九三学社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分别在北京举行。各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各自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各自的章程,讨论并确定了各自今后的方针和任务,各自选举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和领导人。孙起孟当选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蔡子民当选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主席,卢嘉锡当选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雷洁琼当选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主席,李沛瑶当选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董寅初当选为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费孝通当选为中国民主同盟中央主席,吴阶平当选为九三学社中央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