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大事记

200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

2009-01-01来源:中国政协网
A- A+

一月

1日,政协全国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2008年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刚、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吴仪、张德江、徐才厚、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何勇、令计划、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唐家璇、陈至立、肖扬、贾春旺、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王光英、杨汝岱、钱正英、孙孚凌、陈锦华、王文元等同志,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首都各族各界代表近400人出席。

6日至21日,应哥斯达黎加议会、哥伦比亚参议院外委会和秘鲁国会外委会邀请,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北海率6人代表团离京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7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全国妇联联合举办“平安家庭与和谐社会”主题论坛。

8日,《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作品展》开幕式在政协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出席,张思卿副主席讲话。

10日至11日,提案委员会召开部分在京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办理十届全国政协提案的经验和体会。

14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在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秘书长、理事会副主席郑万通作2007年度工作报告。

15日,吴仪副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隆椿及朱庆生、佘靖等10位委员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委员会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交流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2007年提案工作情况和2008年提案工作设想以及在提案工作中发挥党派作用的经验体会,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17日,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十届委员会工作。下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教科文卫体界新春茶话会。各界代表人士400余人出席。傅庚辰副主任代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致辞。

18日,已故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2008年春节茶话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王忠禹副主席发表讲话。

20日,外事委员会在京召开2008年新春茶话会。刘剑锋主任主持。

21日,2008年在京常委专题座谈会在政协举行。主要议题:阅读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二次主席会议。下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十届委员会工作总结会。

22日-25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二、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三、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贾庆林主席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23日,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大型画册《人民政协光辉历程》赠送仪式在政协礼堂举行。

24日至2月3日,受美国口述历史协会、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邀请,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仁臣率代表团就开展口述历史工作赴美国、加拿大考察交流。

26日至28日,京昆室在政协礼堂举办2008年新春戏曲晚会。

29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副秘书长蒋作君先后到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佛教协会看望宗教界人士,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常务副会长刘柏年、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等就有关工作交换意见。

30日至2月1日,贾庆林主席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赴安徽慰问扶贫救灾干部群众。郑万通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铁道部副部长陈东福、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银监会输电部主任幺虹陪同。

二月

4日,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春节团拜会。贾庆林主席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5日,郑万通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向遭受冰雪灾害地区捐助活动、节日值班以及大会筹备工作等事宜。

14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在机关召开防治气象灾害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温克刚主持会议。

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在珠海举办港澳地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活动,160余位港澳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17日至24日,应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副主席法瓦特邀请,罗豪才副主席一行7人赴印尼访问。

19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情况通报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当前我国科技工作情况。

22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在常委会议厅召开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负责同志介绍各自部门本年度主要工作安排,方便新一届政协委员了解有关情况,增强提案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

28日,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29日,《政协委员一日》出版座谈会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出席,陈奎元副主席讲话。

三月

2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十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介绍本次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卞晋平副秘书长主持发布会,4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3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主持,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常务主席张梅颖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等陪同。

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到京丰宾馆参加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京丰宾馆参加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到华润饭店参加文艺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体育、医卫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到铁道大厦参加民盟、农工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友谊宾馆参加民族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6日,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谈多党合作”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2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致公、侨联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进行界别联组和小组讨论,联系本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人民团体有关单位和部门共89位负责同志参加讨论,部分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到友谊宾馆参加特邀53、54组委员联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提案审查委员会在政协礼堂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方面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8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出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廖晖主持。李德水、马培华、黄瑶、梁燕君、赖明、万钢、梁季阳、徐辉、郑家纯、宋北杉、张鸣起、王健林、欧成中、张春江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

下午,提案审查委员会在政协礼堂就“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下午,“新阶层人士谈社会责任”中外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王健林、徐冠巨、韩方明、刘迎霞、刘红宇等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25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9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出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榕明主持。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

10日上午,全体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两高”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

11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推举监票人。

下午,全体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12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协工作。

上午,孙中山先生逝世83周年纪念仪式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

下午,“政协委员谈奥运”中外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刘敬民、张艺谋、邓亚萍、崔大林、张景安等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6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13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协工作和选举准备工作。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研究大会主席团成员温宗仁病逝后涉及政协会议的有关事项,大会秘书长郑万通作说明。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四川厅主持召开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研究决定大会主席团成员温宗仁病逝后涉及政协会议的有关事项。大会秘书长郑万通作说明。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贾庆林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马万祺、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当选为副主席,钱运录同时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298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奎元主持会议。2178名委员出席。

14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二、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三、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出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主要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二、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三、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的说明。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

15日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一、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二、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三、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

20日至21日,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政协礼堂召开。王刚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郑万通副主席主持。

27日,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讨论十一届全国政协今年的工作思路和第二次常委会议以及2008年专题协商会议题。

四月

2日,全国政协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孙家正、郑万通、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杨崇汇、蒋作君、卞晋平、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及机关干部职工350余人参加。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政协礼堂召开。贾庆林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是:听取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关于本年度调研设想及开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日,王刚、郑万通副主席在人民政协报社出席人民政协报创刊25周年暨出版5000期座谈会,听取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文史出版社和中国政协杂志社的工作汇报。杨崇汇副秘书长参加,卞晋平副秘书长主持。

7日至12日,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率“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一行9人,在海南省调研。

18日,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梅兰芳大剧院出席庆祝人民政协报创刊25周年《同一首歌》——走进人民政协报特别节目录播晚会。杨崇汇、卞晋平、林智敏副秘书长及部分委员参加。

20日至25日,“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曹圣洁在泰国出席“亚洲妇女宗教领袖峰会”。

21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机关召开“绿色奥运”情况介绍会,分别听取环境保护部、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奥组委等单位介绍绿色奥运及空气质量保障的有关情况。张维庆主任主持,王玉庆、汪啸风、刘志峰副主任等出席。

下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机关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史料征集座谈会。卞晋平副秘书长出席并讲话。崔占福副主任主持。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史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2日,王刚副主席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北京市就“绿色奥运”工作进展情况考察。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杨崇汇、林智敏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刘志峰、江泽慧等参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政协主席阳安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等陪同考察。

23日上午,经济委员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和“统筹城乡发展”特邀常委视察团在机关听取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和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关于城乡一体化有关情况介绍。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郑万通副主席出席,刘江副主任主持。王钦敏、柴松岳、郭廷标副主任,专题组及视察团成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台盟中央研究室有关同志约40人参加会议。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报告会,邀请科技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技术创新政策的落实问题”向政协委员做情况介绍。栾恩杰副主任主持会议,杨胜群副主任及部分在京科技界、科协界委员约30人出席会议。

23日至25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天津滨海新区和河北省曹妃甸工业区学习考察。陈福今主任带队,崔占福副主任等参加。

23日至30日,经济委员会“当前的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在湖北、四川调研农村金融问题。董文标副主任任组长,李德水、刘永好副主任等参加调研。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率“绿色奥运”专题调研组在山西、天津、河北调研。刘泽民副主任等参加。

24日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报告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和“技术创新政策的落实问题”向委员介绍情况。杨胜群副主任主持会议,栾恩杰副主任及部分在京科技界、科协界委员约50人出席会议。

上午,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在中协宾馆主持召开“加入WTO新时期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专题组部委情况通报会,听取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孙晓郁副主任及专题组成员参加。

下午,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在中协宾馆主持召开“当前对外经贸形势分析座谈会”,围绕今年对外经贸新情况、新特点以及与实现“双防”目标有关的对外贸易问题进行座谈研讨。孙晓郁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及专家学者参加。

25日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副主席出席中华慈善总会、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国文史出版社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奥运进我家,山村有福娃”向部分贫困地区儿童捐赠《福娃》丛书仪式。

28日,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促进我国农村信息化服务发展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邵鸿副主任主持会议,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党派九三学社中央、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提案承办单位科技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机关举行报告会,邀请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卫生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向委员介绍情况。栾恩杰副主任主持会议,部分在京科技界、科协界委员约40人出席会议。

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研究”专题调研组在机关召开情况介绍会,听取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人口计生委等四部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张维庆主任主持,任启兴、张黎副主任等参加。

29日上午,栾恩杰副主任率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推进《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规划纲要(2006—2020)》贯彻落实”专题组就“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赴中国农科院考察调研。部分在京科技界、科协界委员约20人参加。

下午,全国政协“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建设情况”视察团在机关召开组团会议,邀请发改委、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郑万通副主席,张左己、李德水等十余位常委、委员出席。

五月

4日至15日

应罗马尼亚参议院、匈牙利国会、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和克罗地亚议会邀请,贾庆林主席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陪同出访。

4日至9日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生铁、刘志忠率调研组在湖北,就“关于对湖北省四湖流域实施血吸虫病防治综合治理的提案”进行调研。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相关提案人,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湖北省政府的有关人员及专家参加。

5日

下午,机关举办2008年系列学习讲座第一讲。中央党校哲学部李建华教授应邀作题为“系统科学和科学发展观”的辅导讲座。
5日至10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胜群率“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1人在浙江调研。

5日至14日

以郑万通副主席为团长,张左己常委、李德水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建设情况”在重庆、成都视察。

蒋作君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东进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情况”专题组在广东、陕西调研。

5日至16日

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孙晓郁、范西成为组长的“加入WTO新时期对外开放战略”专题组,在湖南、广东、安徽、上海调研。

6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湛率“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系列调研之一——关于出版发行体制改革问题”调研组一行10人赴上海调研。

6日至9日

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董文标、刘永好为组长的“当前的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在山东省济南、滨州和青岛调研农村金融问题。

6日至10日

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顾问,刘江、柴松岳、孙永福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一行22人,在浙江调研。

7日

下午,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在机关会见、宴请毛里求斯经社理事会主席瓦伊德。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出席。

9日至16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率调研组在广东省,就“如何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优势和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专题进行调研。

12日至13日

王刚副主席率“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在湖南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考察。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副主任刘江,仝广成副秘书长等陪同参加调研。

13日

上午,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主持召开第三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中办、国办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传达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关于全国政协要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的指示精神,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蒋作君、卞晋平、卢昌华、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13日至18日

“中宗和”代表团一行5人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亚宗和”第七届大会筹备会议。

14日

下午,“全国政协机关抗震救灾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李金华、郑万通副主席出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主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会长张道诚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此次共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930万元人民币、1710万元港币,其中委员捐款1710万元港币、830万元人民币,机关所属单位和个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15日

上午,“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全国政协部分书画界委员笔会”在机关举行。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张思卿,卢昌华副秘书长出席。书画室副主任赵喜明主持笔会。16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及部分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40余幅书画作品。部分未到场的委员向笔会捐赠了书画作品。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杨崇汇副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捐款2000万元港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和深圳慈善会会长李德成接受捐赠。仝广成副秘书长,陈丽华、刘迎霞、陈泽盛、刘公勤委员出席。

16日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主持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通报随同贾庆林主席出访欧洲四国情况,并就如何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进行研讨。王玉庆、刘志峰、江泽慧、李元、汪啸风、张黎、秦大河副主任出席。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王刚、杜青林副主席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和周大福集团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会长张道诚接受捐赠。杨崇汇、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出席捐赠仪式。

16日至23日

以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凤超为顾问,刘汉铨常委为团长,洪祖杭常委为副团长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安徽省黄山、宣城、池州、芜湖、巢湖、合肥等市,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资源保护、科技创新和人才教育等问题进行考察。杨崇汇副秘书长陪同考察。

17日至27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在安徽、广东、云南三省就“刑事被害人救助”和“水资源司法保护”两个专题进行调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带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参加在广东、云南的调研活动。

18日

晚,贾庆林主席在机关主持研究全国政协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工作。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蒋作君、卞晋平、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按照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的有关要求,组织好全国政协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蒋作君、卞晋平、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9日

上午,受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委托,仝广成副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国务院关于全国哀悼日的公告和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指示,安排部署机关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相关工作。

下午2时28分,全国政协在机关举行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仪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榕明、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毛林坤、王众孚、张维庆、栾恩杰、张福森、林兆枢、马秀红,副秘书长蒋作君、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参加。其他领导同志在不同地点参加哀悼活动。机关各部门也组织干部职工举行哀悼活动。

下午,董建华副主席在机关会见美国里奥·戴利公司董事长戴利一行4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兼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等参加会见。

20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贯彻落实《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制订《本届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张梅颖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出席会议并致辞。卞晋平副秘书长传达去年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主持会议,郑欣淼、钟起煌、桑结加、崔占福、梁华副主任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副主席、文史委员会主任、文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史料或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地政协文史类期刊的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

20日至23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湛率“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系列调研之一——关于出版发行体制改革问题”调研组10人在沈阳调研。

20日至28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15人在辽宁、上海、江苏调研。刘志峰副主任带队,刘泽民、李元副主任参加。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情况”专题组在山东、河南调研。王东进副主任率队。

20日至6月1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率调研组在上海、浙江,就“如何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优势和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专题进行调研。

21日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王刚副主席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代表大连万达集团捐款6000万元人民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会长张道诚接受捐赠。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大连市政协主席刘俊文、副主席董长海,大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庆民出席捐赠仪式。

21日至2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1人在江苏、上海调研。

22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医学教育改革与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张梅颖副主席出席报告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张文康副主任主持会议,蒋作君副秘书长及部分医卫界委员、农工党中央医卫委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代表共20多人听取情况介绍并座谈。

2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一、书面通报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情况;二、听取关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三、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并听取前期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全国政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和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建议;五、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关于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情况和抗震救灾情况的通报。贾庆林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与会副主席就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建议。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杨崇汇、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陈喜庆、张宝文、马培华、刘晓峰、黄志贤、宋北杉、林智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李铁林、李德水、张维庆、徐冠华、张福森、周明甫、陈云林、陈昊苏、毛福民,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尤权,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列席。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晚,全国政协京昆室、民革中央办公厅、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联合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演出周首场赈灾义演专场。

23日至2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张景安率“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2人在河南调研。

24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访华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等出席。

24日至30日

以陈宗兴副主席为团长、张文康常委和蒋作君副秘书长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16人,就“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情况”在安徽省合肥、巢湖、芜湖等地进行视察。

以王志珍副主席为团长、佘靖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情况”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等地进行视察。

24日至31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研究”调研组一行14人在青海、新疆开展第一阶段调研。张维庆主任带队,任启兴副主任参加。

26日

下午,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在机关会见以萨尔瓦多全国协和党议会党团副领袖亚历杭德罗·达戈维托为团长的萨尔瓦多国民议会代表团。该团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27日

下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机关举办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兼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作《关于故宫与故宫博物院》的报告。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主持报告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和应邀参加的北京市政协委员300多人出席报告会。

27日6月2日

外事委员会“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调研组在云南调研,外事委员会委员魏建国带队。

28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访华的韩国总统李明博。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

28日至6月1日

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顾问,刘江、柴松岳、孙永福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一行19人,在吉林调研。

28日至6月6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仲兆隆率“当前风景名胜区宗教场所管理情况”调研组一行16人在河南、湖北调研。

29日

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加大林业产业财政与税费政策支持力度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王瑞祥副主任主持会议,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党派九三学社中央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提案承办单位财政部、国家林业局、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围绕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出谋划策,江泽慧副主任主持,部分企业界委员参加。

六月

2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访华的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

2日至3日

全国政协研究室工作情况暨年鉴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杨崇汇、林智敏副秘书长以及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旭明出席。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

3日

上午,经济委员会举办“‘双防’专题协商会地方和企业代表座谈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仝广成副秘书长出席。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主持会议,辽宁省、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湖南省发改委及政协经济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现“双防”目标等问题发言,部分委员及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日至6日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率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当前风景名胜区宗教场所管理情况”调研组在湖北省调研。仲兆隆副主任参加。

5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宴请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邀请访华的匈牙利国会主席卡塔林·西利。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

9日至12日

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副主任李德水率“当前的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在上海市就金融开放与安全问题进行调研。

9日至16日

以厉无畏副主席为团长,修福金、刘亦铭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7人,就“台商在大陆发展现状”在福建省视察。

10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

10日至14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研究”调研组一行13人,在河南、湖北开展第二阶段调研。张维庆主任带队,任启兴副主任参加。

10日至14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赵沁平、全国政协委员钟秉林率教育组部分委员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在浙江省调研。

10日至17日

张梅颖副主席带队,蒋作君副秘书长、张大宁副主任为组长的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医学教育改革与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专题组一行21人,在上海市、河北省调研。

10日至17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体制创新研究”专题调研组在广东、浙江调研。李金明副主任带队。

10日至17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赵少华、江蓝生率 “婚姻家庭中的人身权利保护”专题组在湖南、浙江调研。

10日至20日

提案委员会“关于实施和完善《劳动合同法》”重点提案调研组在浙江、广西调研。

11日至17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张景安率“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组一行10人在辽宁省调研。

12日

下午,郑万通副主席在机关会见香港“清华大学明日领袖国情教育培训计划2008”学员访问团一行140人。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

12日至1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委员邬贺铨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专题组一行13人在广东省调研。

13日

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李铁林、张左己、张维庆、徐冠华、张福森、田聪明、赵启正、陈福今出席。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传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强调指出,全国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贯彻好中央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切实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出席,机关局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5日至25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一行17人就“农村卫生问题”在云南省调研。

16日至25日

以孙家正副主席为团长、覃志刚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3人,就“和谐社区建设”情况在山东省视察。

17日

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京举办。贾庆林主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开班仪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杨崇汇、卞晋平、仝广成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崔占福出席。本期学习研讨班为期4天,共有296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政协礼堂参观由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盛世华光──摹本壁画展》。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杨崇汇、卞晋平、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

17日至27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甫率“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调研组一行16人在浙江、广东调研。傅先伟副主任参加。

1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会见。

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促进留学归国人员归国创业问题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王占副主任主持会议,邵鸿副主任、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党派九三学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提案承办单位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20日

全天,贾庆林主席在京考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竞赛场馆建设与运行情况。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副主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杨崇汇、蒋作君、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考察。

上午,林文漪副主席率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组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考察调研。栾恩杰、杨胜群副主任及部分在京科技界、科协界、经济界委员等40人参加。

21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亚欧议会伙伴会议的泰国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等参加。

22日至27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沃克罗尤率团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吴邦国委员长、贾庆林主席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沃克罗尤议长。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等参加机关活动。

22日至29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大运河保护与申遗”调研组分赴浙江、江苏、山东进行跟踪调研。陈奎元副主席任总团长。卞晋平副秘书长,范钦臣、桑结加、崔占福副主任分别任各组组长。

2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万钢、王志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开幕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徐匡迪同志主持开幕会。

23日至24日

中国经社理事会与欧盟经社委员会圆桌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副主席张俊九、秘书长王胜洪等出席。此次会议主题为“中欧贸易投资”和“企业社会责任”。

23日至29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改革和完善司法经费保障体制”专题调研组在江苏省调研。孙明山副主任带队。

24日

全天,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原则,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并讲话。他说,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是支持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力量。新时期以来,人民政协不断创新参政议政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专题协商会围绕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李克强介绍了当前经济运行以及完善能源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分别主持专题协商会。杜青林、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副主席出席会议。

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汇报专题协商会的筹备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分别介绍有关实现“双防”宏观调控目标措施的执行情况以及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李德水、张志刚、郑新立,经济委员会委员宁高宁、刘遵义、许善达、苏宁、张国宝,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卫、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方兆本、台盟中央常委李钺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等13位委员在协商会上发言。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作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李铁林、张维庆、栾恩杰、张福森、拉巴平措、安民、陈昊苏、陈福今,副秘书长杨崇汇、蒋作君、潘贵玉、卢昌华、仝广成、修福金、张宝文、马培华、王钦敏、宋北杉、林智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众孚、孙晓郁、范西成、郭廷标,有关委员和专家学者,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及地方政协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

25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访华的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等参加。

中午,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在机关会见并宴请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访华团一行44人。

25日至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赴四川绵阳、德阳、成都等地,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随同看望慰问和考察的有: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仝广成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

25日至29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顾问,厉以宁、王钦敏、颜延龄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一行,在重庆就产业布局和劳动就业一体化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27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是:一、听取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二、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的意见(稿);三、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的意见(稿);四、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工作信息网上网信息管理办法(草案)。杨崇汇、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27日至29日

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董文标、胡德平、李德水任组长的“当前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就农村金融体系创新问题在大连市研讨。

30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同心协力迎奥运——全国政协委员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座谈会”。王刚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迎接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作为一项光荣使命,不断增强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最后阶段各项工作,努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蒋作君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绍高、胡家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等出席座谈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主持会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部分体育界全国政协委员,部分往届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政协委员及相关委员会负责人,北京市有关区县体育局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晚,全国政协京昆室、机关工会和中国文史出版社联合举办以“唱响民族戏曲,喜迎奥运盛会”为主题的联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修福金等出席。

七月

1日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人民政协报社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报社部门以上干部座谈会并讲话,对加强新闻宣传、职工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搞好经营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陪同出席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卞晋平副秘书长陪同出席。

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通报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审议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审议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讨论稿)。张维庆主任主持。王广宪、王玉庆、任启兴、刘志峰、江泽慧、汪啸风、张黎、秦大河副主任出席。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一行18人就“农村卫生工作”在北京市大兴区调研。

2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二、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关于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92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研究室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列席。

下午,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下半年工作安排及2009年工作设想。赵启正主任主持,万学远、马秀红、陈昊苏、武大伟、赵进军、韩方明副主任,刘古昌常委,裘援平委员等出席。

3日

全天,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加快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三、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四、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优势和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五、扩大就业,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六、加快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管理;七、优先发展教育和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贾庆林主席,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26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机关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总结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陈福今主任主持会议,毛福民、计佑铭、冯骥才、范钦臣、施子清、桑结加、崔占福副主任,张健、高俊良常委出席。

中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总结上半年工作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徐冠华主任主持,于永湛、方兆祥、江绍高、杨胜群、张大宁、张文康、胡家燕、栾恩杰、高敬德、覃志刚副主任等出席。

4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出席。黄孟复副主席主持。张帆、李卓彬、马培华、修福金、郑小燕、杨健、黄代放、艾努瓦尔、张文康、赵启正、汪啸风、陈佐洱常委,陶武先、于永湛、王东进、魏建国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1人出席。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总工会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汇报。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杨崇汇、蒋作君、潘贵玉、陈抗甫、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修福金、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黄志贤、宋北杉、林智敏副秘书长,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专题组召集人厉以宁、覃志刚、赵启正、林兆枢、张俊九、张福森、徐冠华,各专委会负责人李铁林、张左己、张维庆、王东进、万学远、陈福今列席。

5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7人出席。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办第一次学习讲座。贾庆林主席主持讲座并作重要讲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分别作《奥林匹克运动及其人文精神》和《“西藏问题”的历史由来和现状》的专题报告。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学习讲座。

7日

下午,机关举行2008年系列学习讲座第三讲。外交部副部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应邀作国际形势报告。王胜洪副秘书长主持并讲话,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

7日至16日

“推进云南省新三年兴边富民工程”专题组在云南调研。白立忱副主席,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孙晓郁、范西成,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甫,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有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日至17日

提案委员会就“关于大小兴安岭生态建设和保护的提案”,赴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进行重点提案调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占任调研组组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瑞祥、毛林坤、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任调研组副组长,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相关提案人,农工党中央以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9日至15日

以林文漪副主席为团长,韦建桦、黄志贤常委、赵维绥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赴山西省视察团一行19人,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在太原、临汾、运城等市县视察。

9日至13日

由中国科协组织,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齐让率领的科协界委员调研考察组一行9人,就“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情况”在辽宁省调研考察。

10日

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在朝鲜驻华使馆举行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47周年纪念宴会。

13日至18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松帕雷一行6人来华访问。吴邦国委员长会见松帕雷议长。贾庆林主席会见并宴请松帕雷议长。王胜洪副秘书长陪同松帕雷议长访问河南、广东。

13日至20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1人在陕西调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率队。

14日至18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顾问、蒋作君副秘书长为组长的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医学教育改革与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专题组一行12人,在黑龙江省调研。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志愿服务与和谐社会建设”专题组一行9人在青海考察。王东进副主任带队。

15日

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深圳向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第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向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颁奖授勋的部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颁发全国政协办公厅的贺信。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黎桂康,中央驻澳联络办主任白志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国聚、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出席。杨崇汇副秘书长主持。

15日

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加强中国特色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步正发副主任主持,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人、九三学社中央以及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老龄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5日至20日

外事委员会“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调研组在黑龙江调研。万学远副主任带队,吴玉谦常委等参加。

16日

厉无畏副主席在陕西西安出席“纪念屈武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20日

经济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和辽宁省政协主办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主题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与开放:创新·提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论坛并分别作主旨演讲和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辽宁省政协主席骆琳分别主持论坛。经济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业与信息部、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环保部、海关总署、国务院研究室、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学者,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及辽宁省沿海各市和有关部门的代表出席论坛。

21日至23日

贾庆林主席在天津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发挥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天津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确保协办奥运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副主席、徐匡迪同志,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永福、孙晓郁,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21日下午,贾庆林主席一行乘坐京津城际快速列车到达天津。在天津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专程看望天津市统战和政协系统干部。

21日至8月1日

卞晋平副秘书长率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文化遗产考察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

22日至31日

外事委员会国际问题调研小组一行14人就“在华‘三非’外国人管理问题” 在上海、浙江调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带队,赵进军副主任、贾庆国常委等参加。

24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机关主持召开“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座谈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林智敏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等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强调指出,贾庆林主席高度重视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希望人资环委充分发挥专家和委员的作用,为三江源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委员介绍了建立健全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的有关情况并与委员座谈。

25日至8月1日

经济委员会“加入WTO新时期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专题组在江苏、福建调研。张左己主任、张志刚副主任等参加。

28日至8月1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金铎率“推动西藏自治区和有关省份藏区经济发展和稳定”调研组在云南调研。

29日

上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在政协礼堂召开。孙家正副主席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海南搞好国际旅游岛建设,有利于发挥其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积极为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建言献策。海南省副省长陈成作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情况介绍。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松璞、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以及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发言。杨崇汇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广宪、汪啸风,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出席。林智敏副秘书长主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海南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

30日

上午,政协全国委员会向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颁发纪念牌仪式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为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颁发纪念牌。王刚副主席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王蒙同志代表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致辞。杜青林副主席,杨崇汇、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出席。仪式结束后,贾庆林主席宴请与会人员。

31日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在机关主持召开“三江源生态保护试验区”研讨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和部分委员及中国科学院有关专家等出席会议。

八月

1日

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完善政府支撑服务体系,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孙淦副主任主持。王显政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人、民进中央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中国银监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4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北京市考察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奥运筹办和赛时运行各项工作,巩固奥运筹办成果,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王胜洪、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考察。

5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机关会见美国知名华人律师莫虎夫妇一行。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会见。

6日

上午,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交流总结会。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出席会议,听取交流发言和关于学习研讨情况的总结汇报并发表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作专题学习研讨总结和情况汇报。蒋作君、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昌鉴,机关各局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总结会。

7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北京市政府邀请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以色列前驻华大使、北京市荣誉市民南月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参加。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西班牙伊莎集团总裁托尔达诺父子。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参加。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参加。

8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京会见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陪同。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泰国总理沙玛。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参加。

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李瑞环同志,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宋健、胡启立、陈锦华、毛致用、王文元、王忠禹、李贵鲜、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徐匡迪、张怀西、李蒙等同志出席。

9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联盟代表团、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塞浦路斯前总统帕帕多普洛斯。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参加。

11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会见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参加。

15日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机关主持召开“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研究”专题调研总结研讨会。陈奎元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邀访华的韩国超党派国会议员代表团。

17日

上午,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王东进副主任主持,孙明山、赵少华副主任出席。

下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就《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徐冠华主任主持,蒋作君副秘书长,于永湛、江绍高、栾恩杰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出席。

20日

上午,经济委员会“加入WTO新时期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专题组在机关举行座谈会。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应邀到会介绍世界贸易组织本轮多哈回合谈判的有关情况。张志刚副主任主持会议,孙晓郁、范西成副主任等参加。

21日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二、研究《全国政协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暂行)(稿)》;三、研究《关于支持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和自身建设若干问题的意见(稿)》;四、听取关于2008年9月至10月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和具体安排的汇报。杨崇汇、蒋作君、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22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秘书长会议。主要议题: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二、通报办公厅近期主要工作。杨崇汇、蒋作君、陈抗甫、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张宝文、刘晓峰、王钦敏、黄志贤、宋北杉、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政协十一届第三次常委会议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24日

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 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胡启立、陈锦华、罗豪才、张克辉、张怀西、李蒙等同志出席。

26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二、听取“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协商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杨崇汇、蒋作君、潘贵玉、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张宝文、刘晓峰、王钦敏、黄志贤、宋北杉、林智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毛林坤、张左己、刘江、王玉庆、于永湛、张俊九、田聪明、吴国祯、陈福今列席。

29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栾恩杰率“推进《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贯彻落实”专题组,就“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赴中国科学院进行考察调研。部分在京科技界、科协界委员30余人参加。

26日至30日

贾庆林主席先后到黑龙江佳木斯、双鸭山、哈尔滨等地,深入垦区农场、农村乡镇、工业企业、科研院所进行调研,并看望黑龙江省政协、统战部机关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江,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31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李瑞环同志,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郑万通、邓朴方、万钢副主席,宋健、孙孚凌、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李贵鲜、徐匡迪、张怀西、李蒙同志到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向华国锋同志遗体送别并慰问亲属。

九月

1日至4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团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教育界、文艺界委员及教育专家一行32人,赴陕西省延安进行教师节慰问活动。

1日至5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一行22人访华。吴邦国委员长、贾庆林主席分别会见。

2日

全天,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建言献策。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回良玉副总理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厉无畏分别主持专题协商会。白立忱、陈奎元、李兆焯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罗富和、王志珍副主席出席会议。

3日

上午,“关于我国重大灾害应急机制建设”常委视察团在机关举行座谈会。李金华副主席出席,刘晓峰副秘书长主持。国务院应急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卫生部、中国地震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并介绍情况。

5日

上午,“《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视察团在机关召开组团会,听取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郜风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介绍情况。张榕明副主席出席,蒋作君副秘书长主持,视察团部分在京常委、委员参加。

下午,李金华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举办的庆祝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

6日

晚,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杨汝岱、胡启立、陈锦华、罗豪才、张克辉、张怀西、李蒙等同志出席。

7日至12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考察组赴甘肃省,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有关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考察农牧区建设情况,为推进民族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建言献策。

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朝鲜驻华使馆出席使馆为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宴会。

9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罗马尼亚前总统伊利埃斯库。

9日至10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广东省政协共同举办的中国经济社会论坛2008年会议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会议主题是“改革开放与中国非公有制经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主持开幕会。

10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报告会,邀请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作“世界巨灾和汶川8.0级大地震”专题报告。

12日

上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办讲座。田聪明主任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秘书长余振贵应邀介绍“中宗和”情况。刘柏年、陈广元副主任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范西成及民宗委部分委员出席。

下午,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杨崇汇副秘书长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以颜树洋先生为团长的2008世界知名台商参访团一行30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炳才、施祥鹏参加。

13日

晚,全国政协2008年中秋联谊晚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王刚副主席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周铁农、陈昌智副委员长,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何鲁丽、宋健、孙孚凌、胡启立、赵南起、王文元、王忠禹、罗豪才、李蒙等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全国政协各界别代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常委、委员中的社会知名人士和书画室、京昆室委员,在抗震救灾、北京奥运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委员和嘉宾,部分领导和委员及嘉宾的夫人(丈夫),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共约300人出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

14日至24日

应芬兰议会、西班牙参议院和葡萄牙议会的邀请,王刚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对芬兰、西班牙和葡萄牙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进军和民革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

15日至22日

以黄孟复副主席为团长,王少阶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边疆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在广西视察。

16日

上午,全国政协第62期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16日至20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黎桂康为顾问、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为副团长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一行38人,赴四川就新农村建设及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视察。董建华副主席,林智敏副秘书长参加视察活动。

16日至23日

以张榕明副主席为团长,张俊九常委、张鸣起委员为副团长,沈建国委员为副团长兼秘书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1人,在广东省就“《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17日

上午,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国家宗教局联合召开的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研讨会在内蒙古包头召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晚,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闭幕式。贾庆林主席,杜青林、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邓朴方、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陈锦华、罗豪才、李蒙等同志出席。

17日至19日

全国政协办公厅人事局举办“2008年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内容为机关公文写作,办事、办会、办文、档案及机关保密工作,简报编写,公务员管理和机构设置,机关党委与工青妇工作,机关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等。

19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中国美术馆参观“笔墨张立辰”画展。蒋作君、仝广成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靳尚谊、王明明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等陪同观看。

22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办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主持。

22日至25日

杜青林、白立忱副主席在宁夏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23日

上午,纪念程思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出席。

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办局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蒋作君副秘书长主持开班式。

23至28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调研考察团在海南省调研。孙家正副主席任团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海南省副省长陈成担任副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汪啸风、王广宪,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树豪,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以及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总参谋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家旅游局、国家民航局、国家文物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15个部委的有关负责人参加。

24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江苏淮安举办大运河保护与申遗高峰论坛。罗富和副主席出席论坛开幕会并讲话。陈福今主任主持。毛福民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有关部委部门负责人、运河沿线各城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160多人参加。

25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第二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外国嘉宾。黄孟复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等参加。

下午,纪念廖承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主持并讲话。廖晖、陈奎元副主席出席。

26日

下午,郑万通副主席在深圳出席全国副省级市政协工作协作会议闭幕式并讲话。

晚,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观看“献给母亲的歌”——藏族音乐家美朗多吉作品演唱会。王刚、杜青林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王胜洪、仝广成陪同观看。

27日

上午,王刚副主席在京出席第八届全国“村长”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出席。

下午,机关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主持。中心组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就《全国政协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工作职责进行了讨论。蒋作君、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副秘书长,机关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8日

上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抗震救灾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文史出版社联合开展的向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中小学图书馆捐赠馆藏图书公益活动在政协礼堂举行。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捐赠仪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林智敏,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等出席。

晚,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港澳办、台办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致辞。王刚、廖晖、杜青林、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文漪、厉无畏、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29日

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

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名义举行的2008年国庆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杨汝岱、宋健、孙孚凌、胡启立、赵南起、王文元、王忠禹、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李蒙同志,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出席。

十月

4日

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国实施售台武器计划发表谈话,代表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对中国政府就此向美方表明的严正立场表示坚决支持。

6日至9日

经济委员会“当前的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在深圳就金融问题进行调研。

7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上午,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崇汇作动员讲话。中央第9指导检查组组长柴松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至10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赴四川成都和绵阳开展“三下乡”慰问活动。

8日

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徐匡迪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8日至16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长江中上游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调研组在云南、四川两省调研。

8日至20日

全国政协京昆室就“戏曲理论研究现状问题”考察团一行在湖北、江苏、山东考察。

13日

晚,杨崇汇副秘书长在机关会见并宴请以泰国上议院政治、行政和公共管理顾问普素旺为团长的泰国上议院秘书处高级公务员考察团。

15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开幕会。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二、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关于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8人出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进行分组学习。

16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文件和回良玉副总理关于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会议情况及会议精神的报告。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八次主席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贾庆林主席出席。董建华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是听取大会发言。袁隆平、何丕洁、张圣坤、李谠、潘贵玉、陈绍军、王钦敏、赖明、黄志贤、林而达、王少阶、杨俊文、夏培度、邱衍汉常委,王全书、郑新立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56人出席。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15日至23日

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副主席刘柏年为团长,任法融、陈广元为副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一行27人,分两批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第七届大会。

代表团行前召开组团会,王刚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主持。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和外交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会作相关情况介绍。

17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文件、关于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

上午,提案委员会就民革中央、民建中央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提案,在机关召开办理协商会。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九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小组学习和讨论情况的汇报。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人事事项和反映社情民意。

18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52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列席。

下午,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举办第二次学习讲座。王刚副主席主持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全国政协常委张国宝作《我国的能源形势和发展战略》报告。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罗富和副主席出席。

18日至22日

贾庆林主席在吉林省长春市、松原市调研。贾庆林主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定信心、妥善筹划、科学施策,大力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把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巩固好、发展好。

19日至27日

以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万钢为团长,赵沁平委员、齐让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北京、江苏两地就“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行视察。

21日至24日

全国政协举办十一届第二期委员学习研讨班。贾庆林主席看望学员并合影。王刚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作总结讲话。270多名来自西北、华北、东北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21日至27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考察团就“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在甘肃省兰州、武威等市考察。

22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报告会,邀请中组部、中宣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9家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的贯彻落实情况。

23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率队到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调研并座谈。

23日至30日

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就“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在上海、宁波考察。

26日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政协礼堂与应贾庆林主席邀请访华的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黄担一行举行会谈。

27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黄担一行。

28日至31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美术创作和艺术品市场”调研组在重庆调研。

29日

上午,人民政协与信息化建设高级研讨会在政协礼堂开幕。贾庆林主席在会议开幕前会见出席研讨会的代表并合影。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开幕式。机关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秘书长杨崇汇,机关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秘书长仝广成出席会议。

30日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武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举办的武汉“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论坛在武汉开幕。郑万通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31日

全天,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机关召开。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会见全体与会人员并合影。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代表机关党组在闭幕会上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和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澳门召开澳门文史资料征集和抢救工作研讨会。陈福今主任﹑梁华副主任出席。

十一月

2日

上午,由经济委员会和湖北省政协联合举办的“中国(宜昌)三峡物流中心建设高层论坛”在宜昌开幕。郑万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3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副主任计佑铭、施子清出席香港文史资料征集和抢救工作研讨会。

5日

“全国政协暨各省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促进文史资料工作科学发展”专题调研组就文史工作数字化、多媒体化、网络化建设情况在广州市政协调研。陈福今主任带队。

下午,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政协礼堂出席2007年度全国政协好新闻颁奖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讲话。杨崇汇副秘书长主持。

应欧盟经社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率中国经社理事会代表团前往巴黎参加中欧圆桌会议第四次会议并出席中欧法三方研讨会。会后前往德国、丹麦访问。

7日至10日

贾庆林主席在浙江省金华市、温州市等地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妥善应对国际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努力保持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发挥积极作用。黄孟复副主席,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王众孚、李德水,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7日至15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有关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考察农牧渔区建设情况,为推进民族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建言献策”考察组在广西考察。

10日至15日

罗富和副主席率“推进金沙江龙头水库比选,实施滇中调水工程”专题调研组在云南调研。

11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王刚、黄孟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全国部分省(区、市)政协第十次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仲兆隆出席。

12日

上午,全国政协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2周年。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纪念仪式。李金华副主席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韩启德副委员长,张榕明副主席,何鲁丽、罗豪才、张怀西、李蒙同志,王钦敏、仝广成副秘书长,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在京民革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纪念仪式。

13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西安事变史料收集研究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事变史料收集研究小组组长崔占福主持会议,副主任卞晋平(驻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

上午,经济委员会在机关召开“防范房地产风险,保持房市稳定健康发展”座谈会。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佐洱在政协礼堂会见香港博爱医院第59届董事局参访团一行24人。

上午,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崇汇作转段动员报告。中央第9指导检查组组长柴松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

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在机关会见并宴请以万子美荣誉会长为顾问、廖宗林会长为团长的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

17日至18日

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等6单位联合组成的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在广州举办第五届中国森林城市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致信祝贺。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内130多个城市市长和来自23个国家的城市市长代表或驻华使节参加论坛。

18日

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在机关会见并宴请美国北美参政华人访华团一行。

18日至19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共同举办“中国城市节能减排高峰论坛”。张榕明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就“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服务于节能减排”主题发表讲话。张维庆主任主持。

19日至25日

王刚副主席率调研组赴吉林省,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等开展调研。

20日

全天,全国政协机关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副秘书长蒋作君、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专委会副主任(驻会)卞晋平、邓宗良、王国卿参加会议。中央第九指导检查组、中央纪委、中组部、中直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出席。

21日

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在机关会见并宴请菲律宾华商联总会访华团一行。

23日至12月6日

应约旦参议院议长里法伊,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托普坦,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西沙瓦和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邀请,贾庆林主席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4日至12月1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专题组赴贵州、海南调研。

25日

上午,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主持召开“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座谈会”,邀请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重点结合国际国内宏观经济中出现的新情况,围绕国务院出台的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分析形势,研究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下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在常委会议厅联合举办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作《当前台海局势》的报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介绍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赴台协商情况。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林文漪副主席出席。

由港澳台侨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各省(区市)、副省级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在机关开幕。陈云林主任、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分别作关于当前台海局势、国际形势、港澳工作形势、侨务工作形势的报告。

26日

上午,王刚副主席出席全国各省(区市)、副省级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并讲话。

27日至2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将‘艺术学’提升为高等教育学科门类”专题调研组到部分在京艺术高校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吴祖强带队。蒋作君副秘书长,江绍高、张秋俭(驻会)副主任参加。

十二月

2日至16日

应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蒙泰罗、摩纳哥经社理事会、爱沙尼亚副议长朱瑞?拉塔斯、拉脱维亚议会经济委员会主席布伦别尔格斯、立陶宛三方理事会主席茹卡斯的邀请,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名誉主席王忠禹率中国经社理事会代表团离京前往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进行友好访问,并赴摩纳哥出席国际协会管委会会议。

4日

以王刚副主席为团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副主席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对京津城际铁路和天津滨海新区进行考察。考察团乘坐我国自主研制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考察京津城际铁路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企业运营情况,并听取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介绍有关情况。

5日

上午,郑万通副主席出席由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人民政协报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职业教育振兴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5日至12日

以陈宗兴副主席为团长,杨岐、朱作言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无党派界委员考察团,就“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在云南昆明、保山、瑞丽进行考察。

6日

下午,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榕明副主席在机关出席第五届中国民营经济高峰会开幕式。

11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阿富汗议会长老院第一副主席哈米德·盖拉尼一行。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进军、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及阿富汗驻华大使哈基米等参加会见。

下午,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阿富汗议会长老院第一副主席哈米德·盖拉尼一行。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进军及阿富汗驻华大使哈基米等出席。

11日至18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志愿服务与和谐社会建设”专题组在广东、香港调研考察。

12日

上午,缅怀齐燕铭同志——《我的父亲齐燕铭》出版座谈会在政协礼堂举行。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会见参加座谈会的齐燕铭同志亲属代表并合影。

16日至19日

外事委员会在京召开“我国的公共外交与国际影响力”座谈会。委员会副主任陈昊苏主持,主任赵启正,副主任卢文端、赵进军,全国政协常委高中兴等出席。

17日

下午,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会见“亚宗和”名誉主席马瓦特一行。民宗委副主任、“中宗和”副主席刘柏年,驻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秘书长邓宗良出席。

19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钱运录、厉无畏副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孙家正副主席代表全国政协讲话。

下午,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机关会见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总编辑吴恒权等报社主要负责同志。王刚副主席对人民日报重视加强政协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20日至22日

全国政协京昆室应邀与澳门全国政协委员“推动澳门文化产业建设调研组”共同举办“两岸四地中国戏曲艺术交流传承与发展·澳门论坛”和“百花争艳耀濠江——京昆梆粤综合庆典晚会”,庆祝澳门回归祖国九周年。张怀西同志(论坛名誉主席)、京昆室副主任张国祥(论坛副主席)出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中的戏曲艺术家、理论家、教育家及内地、港澳台戏曲界知名人士应邀参加。

22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全国政协邀请访华的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吉南加尔一行。

下午,白立忱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吉南加尔一行。

22日至23日

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起,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参与的“中国首届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开幕。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杨崇汇副秘书长宣读贾庆林主席对此次会议专门作出的重要批示。下午,张梅颖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23日,张榕明副主席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22日至23日,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主办、广州市政协承办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与人民政协——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座谈会”在广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郑万通出席并讲话。

23日

下午,“政协委员眼中的改革开放30年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机关举行。白立忱副主席出席,孙家正副主席致词,蒋作君副秘书长主持。杨崇汇副秘书长和部分在京参赛委员代表及有关方面人士60余人参加。

24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十一届二次会议有关文件及人事事项。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万钢、林文漪、厉无畏、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下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亲历改革开放30年征文集》出版座谈会。陈奎元副主席出席。

26日

下午,机关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29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王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钱运录、郑万通副主席到中国工程院视察,并听取徐匡迪院长关于中国工程院咨询工作情况的介绍。杨崇汇、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

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处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机关召开。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大会秘书处领导成员杨崇汇、蒋作君、潘贵玉、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陈喜庆、修福金、宋北杉、林智敏、赵启正、李勇,担任大会秘书处相关工作组组长的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张秋俭、邓宗良、王国卿,秘书处各组其他组长、副组长出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