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大事记

2010年全国政协大事记

2011-01-01来源:中国政协网
A- A+

一月

1日

上午,政协全国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2010年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刚、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张德江、徐才厚、郭伯雄、何勇、令计划、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杨汝岱、钱正英、孙孚凌、陈锦华、王文元、王忠禹、李贵鲜、罗豪才、张克辉、张怀西、李蒙等同志,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首都各族各界代表近400人出席。

19日

上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二次主席会议和三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主持主席会议并在理事会议上作重要讲话。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张左己、张维庆、赵启正、阳安江、王胜洪出席。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并增补了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等应邀出席三届二次理事会议。

22日

贾庆林主席在上海市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行调研。此前,贾庆林主席出席了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并讲话。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

25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界2010年新春茶话会”。孙家正、郑万通、陈宗兴副主席出席,徐冠华主任主持。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周济、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邓楠、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炳华、李树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王胜洪,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和部分专委会驻会副主任,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全国政协教育、科技、文艺、医药卫生、体育等界别部分在京新老委员共400余人参加。

26日

上午,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2010年春节茶话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郑万通副主席,何鲁丽、王文元、李蒙同志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林佳楣、王定国等近百位夫人参加。全国政协部分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29日至31日

贾庆林主席在北京海淀、昌平、通州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统筹城乡发展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专程看望了北京市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穹等陪同调研。

30日

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国实施售台武器计划问题发表谈话。

二月

3日

上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北京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讲话。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副主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和部分副主任、在京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出席。

晚,京昆室在政协礼堂举办2010年新春戏曲晚会。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周铁农副委员长,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副主席出席。部分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书画室和京昆室部分副主任、委员,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

5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草案),书面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2009年度对外交往工作总结(稿)、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09年委员视(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总结(稿)。会议决定由罗富和副主席代表常委会在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报了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关于撤销张春江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贾庆林主席在讲话中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

8日

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春节团拜会。贾庆林主席代表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向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希望和要求。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金华、郑万通副主席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并致词。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机关青年代表发言。驻会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参加。

9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国政协机关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启动仪式并揭牌。杨崇汇、卢昌华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出席。

10日

中午,贾庆林主席,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钱运录、郑万通、林文漪副主席看望机关职工,并致节日问候。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和驻会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陪同。

2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不再担任委员名单(草案)和委员辞职名单(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一届第八次常委会议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26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开幕会。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程;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三、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四、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五、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六、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不再担任委员名单(草案)、委员辞职名单(草案)的说明。杜青林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分别就有关议题作说明。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89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专门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贾庆林主席出席,厉无畏副主席主持。张左己、江泽慧、徐冠华、张福森、田聪明、陈云林、赵启正、陈福今分别代表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汇报工作。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1人出席。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27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下午,会议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和人事事项继续分组讨论。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28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有关文件。陈奎元、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副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各小组召集人陈明义、马志伟、林明江、王金祥、段成桂、左焕琛、王钦敏、杨健、孙忠焕分别汇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各工作组、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会议以表决方式,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原则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辞职名单。会议决定增补王正福等13人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孙晓群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追认关于撤销黄瑶、张春江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8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人,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负责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三月

1日

上午,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学习讲座。贾庆林主席主持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应邀作《关于气候变化与哥本哈根会议》的报告。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2日

下午,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介绍大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组组长王胜洪主持,张秋俭组长出席。400余名中外记者参加。

3日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贾庆林主席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罗富和副主席代表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王刚副主席主持。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162人出席。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何勇、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44个部委负责同志,来自21个国家的38名海外侨胞列席。各国驻华使节旁听了开幕会。

4日

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友谊宾馆参加民族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北京国际饭店参加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北京国际饭店参加文艺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北京贵宾楼饭店参加香港、澳门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北京铁道大厦参加医卫、对外友好、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到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友谊宾馆参加宗教界委员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5日

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6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农工、九三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记者会。厉无畏副主席和徐冠华、秦大河、郑新立、王文彪等四位委员回答记者提问。新闻组组长王胜洪主持,张秋俭组长出席。300余位中外记者参加。

7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张梅颖、张榕明、林文漪、王志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

上午,王刚副主席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一场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和委员共2032人出席。董建华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以及国务院45个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8日

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作关于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贾庆林主席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为“走进世博、共享世博”记者会。万钢副主席和万季飞、张海迪、周汉民、赵进军、李瑞英等五位委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新闻组组长张秋俭主持,王胜洪组长出席。470余名中外记者参加。

9日

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二场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委员共1965人出席。孙家正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以及国务院4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上午,贾庆林主席,李瑞环同志,王刚、杜青林、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郑万通、万钢副主席,孙孚凌、李贵鲜、罗豪才、李蒙同志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参加孙起孟同志送别活动。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10日

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三场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委员共1962人出席。林文漪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以及国务院42个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建议名单(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建议名单。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305人出席。

11日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12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选举办法(草案)和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选举办法、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305人出席。

13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增选何厚铧委员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委员共2115人出席。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何勇、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45个部委负责同志,38名海外侨胞列席。有关方面人员旁听了闭幕会。

16日至18日

提案委员会在京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首次邀请各专门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审看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研究确定本年度重点提案。

19日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机关召开。王刚副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主要议题: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委员会2010年重点调研安排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0年委员视察、考察活动安排建议的汇报。

21日

上午,应喀麦隆国民议会、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和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邀请,贾庆林主席乘专机离京,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陪同出访。

23日至25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河南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十二五’时期的中国经济与民生”在郑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30日

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政协礼堂召开。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李金华副主席主持。

四月

2日

上午,按照机关领导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各室局负责同志会议,组织开展支援西南旱灾地区捐款活动。会议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4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前往已故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先生在北京的家中吊唁,向徐展堂先生的家属表示慰问。

8日

全天,机关党组中心组围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两会”精神,联系实际大力推进工作创新,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学习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加强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集体学习。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12日至16日

贾庆林主席在湖北武汉、黄冈、咸宁等地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优势和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查研究。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陪同调研。

21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办公厅抗震救灾专题学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蒋作君副秘书长传达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抗甫、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刘晓峰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张秋俭、邓宗良、王国卿、马健、庄国荣出席,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谈了学习体会。

27日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在机关会见并宴请约旦参议院秘书长哈拉夫一行。

五月

10日

下午,王刚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来京出席亚洲宗教和平会议2010年执委会议的“亚宗和”执行主席山苏汀、秘书长金星坤等。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王胜洪副秘书长、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邓宗良(驻会),“中宗和”副主席任法融、秘书长学诚陪同。

11日至16日

王刚副主席率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在山东青岛、烟台、潍坊、济南等地就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行视察调研。

12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亚州宗教和平会议2010年度执委会议的“亚宗和”执行主席山苏汀、秘书长金星坤等。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王胜洪副秘书长、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邓宗良(驻会)陪同。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次秘书长办公会议。杨崇汇、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邓宗良、王国卿、马健,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14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十次秘书长会议。杨崇汇、潘贵玉、陈抗甫、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陈喜庆、修福金、王钦敏、黄志贤、宋北杉、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张秋俭、王国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政协十一届第十次常委会议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20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机关参观中国文史出版社成立30周年成果展并会见中国文史出版社全社职工。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仝广成、陈喜庆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陪同参观。

下午,中国文史出版社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政协礼堂举行。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座谈会。杨崇汇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出席。

21日

晚,王刚副主席出席瑞典驻华使馆举办的庆祝瑞典——中国建交60周年晚宴并致辞。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24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听取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前期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列席。

25日

晚,王刚副主席在芬兰驻华使馆会见芬兰总统哈洛宁,并出席庆祝芬兰与中国建交60周年招待会。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26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出席中国政协文史馆奠基仪式。王刚副主席在奠基仪式上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奠基仪式。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厉无畏副主席出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北京市副市长陈刚,金融街控股公司董事长王功伟作了发言。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陈抗甫、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修福金、刘晓峰、林智敏副秘书长,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

晚,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观看“两岸同歌?高占祥诗歌作品文艺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驻会)陪同观看。

28日至6月11日

应津巴布韦、埃及、塞浦路斯执政党和肯尼亚议长的邀请,王刚副主席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上述四国。

29日至31日

贾庆林主席在天津就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发展、推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等进行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专程到天津市政协参加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出席“第三届京津冀晋蒙政协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开幕式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和副主任刘江、李德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陪同调研。

六月

19至20日

贾庆林主席在福建调研,期间会见出席第二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参观第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出席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论坛大会并致辞。林文漪副主席,杨崇汇副秘书长,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钦敏,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陪同调研并出席相关活动。

20日

晚,王刚、钱运录副主席,张思卿同志在政协礼堂观看纪念国务院授予常香玉“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六周年和庆祝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成立专场演出。

22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和驻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列席。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开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议程,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关于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83人出席。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贾庆林主席、李克强副总理、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机关观看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支持主办的“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内蒙古野生鸟类生命摄影展”。杨崇汇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副主任庄国荣(驻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副主席董恒宇陪同参观。

23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夯实“三农”基础、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进步,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六个专题建言献策。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32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陈宗兴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大会发言;二、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的说明。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73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研室、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24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继续分六个专题组进行讨论,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建言献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李金华、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32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和驻会副主任,第十次常委会议各专题小组、常规小组部分召集人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进行常规分组讨论。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25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增补李学举、张耕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决定任命张耕为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学举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刚副主席主持会议。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62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研室、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下午,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第七次学习讲座,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应邀到会作题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报告。贾庆林主席主持并讲话。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出席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常委,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参加。

29日

上午,机关举行廉洁从政教育活动报告会,邀请新时期共产党员和公务员的杰出代表、江苏省信访局原巡视员张云泉同志作题为《用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稳定,用为党分忧和为民奉献促进和谐》的报告。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副秘书长会见张云泉同志。机关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即将离任的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参加。

29日至7月2日

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开班式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钱运录副主席会见全体学员。王刚副主席在开班式上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开班式;7月2日下午,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七月

2日

王刚副主席在京出席由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的“创新社会管理”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主持开幕式。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京出席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结业式并讲话。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主持,卢昌华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驻会)、毛福民、崔占福出席。

8日至12日

贾庆林主席到广东东莞、江门、广州等地,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副主任李炳才,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邵秉仁,林智敏副秘书长陪同调研并出席有关活动。

14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蒙同志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国家民委、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主办的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杨崇汇、林智敏副秘书长等陪同。

17日

王刚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来华参加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第七次圆桌会议的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塞彼及代表团部分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王胜洪等参加。

19日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国家图书馆参观“立法决策服务成就展”。蒋作君、卢昌华、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邓宗良、王国卿,机关部分室局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26至29日

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应邀赴香港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11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看望了董建华副主席和部分港区政协常委、委员,拜会了曾荫权特首和中联办彭清华主任。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驻会)陪同。

八月

7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上海出席钱伟长同志遗体送别活动。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蒋树声,杜青林、张梅颖、钱运录副主席,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建平,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名照,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参加送别活动。

13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黑龙江省政协、农工党中央在黑龙江漠河共同举办中国(大兴安岭)低碳经济论坛。王刚副主席致贺信,陈宗兴副主席出席。张维庆主任作开幕讲话,王少阶副主任代表委员会演讲。庄国荣副主任(驻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科技部、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150多人出席会议。

17日

全天,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着力扩大内需,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议题建言献策。贾庆林主席、张德江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刚、罗富和副主席分别主持会议。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郑万通、厉无畏、王志珍副主席出席会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李德水、孙晓郁,经济委员会委员王玉锁、刘遵义、许善达、宋晓梧、黄海,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元,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邬贺铨,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全国政协常委钱克明、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勋儒、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近东分别代表专门委员会、常委委员视察团和有关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作大会发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作了互动发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能源局等22个国务院相关部委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和地方政协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18日

上午,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开幕会前,贾庆林主席接见参会人员,与大家合影留念并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出席开幕会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赵胜轩、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分别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作工作报告。李兆焯、张榕明、郑万通、罗富和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杨崇汇、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林智敏副秘书长,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波,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及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副主席及提案委员会和提案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在京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日

下午,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政协礼堂举行闭幕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厉无畏副主席出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主持。李钺锋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等发言。

20日至26日

贾庆林主席先后到新疆和田、伊犁、昌吉、乌鲁木齐等地,就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行调查研究。杜青林副主席,杨崇汇、仝广成副秘书长等陪同调研。

23日

由经济委员会和辽宁省政协共同举办的“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市化建设进程”座谈会在大连召开。王刚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主持开幕会。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耕,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学举、黄晴宜,蒋作君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王健林出席。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参加会议并致辞。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辽宁省政协委员、大连市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

23日至27日

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湖北武汉、随州、孝感等地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新农村建设、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进行调研。卢昌华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驻会)参加。

24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武汉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汇报。卢昌华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生铁、王国卿(驻会)出席座谈会。

30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京会见出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杜青林、黄孟复、张榕明副主席参加。

九月

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张梅颖副主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纪念馆。

6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与会外国贵宾及全体境外与会者。王刚、钱运录、万钢副主席,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出席。

晚,“21世纪论坛”组委会在人民大会堂为“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中外与会者举行欢迎宴会。贾庆林主席,万钢副主席,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等外宾,中联部、中央外办、外交部、商务部负责人等近300人出席。王刚副主席致欢迎辞,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宴会前,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主持酒会,“论坛”各专题的中外主持人和发言人出席。

7日

上午,“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开幕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向会议发来贺信。全国政协主席、“论坛”组委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论坛”组委会主席王刚主持开幕会并宣读胡锦涛贺信。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并发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钱运录,全国政协副主席、“论坛”组委会副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榕明、孙家正、林文漪、厉无畏、陈宗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卢昌华、王胜洪、林智敏,港澳台侨人士和地方政协代表,以及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近800人出席。

下午,王刚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在北京饭店会见并宴请出席“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的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马扎诺及其成员组织负责人。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李昌鉴、王胜洪参加。

下午,由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分别承办的“合作应对挑战,实现绿色增长”、“气候变化与新能源”、“亚洲社会对话与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的作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分别主持。

8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看望民进中央原名誉主席雷洁琼同志,并在雷老105华诞前夕送上生日祝福。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陪同。

上午,由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分别承办的“科技引领可持续发展”、“社会保障——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对话、合作、共赢——中国与世界”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分别主持。

下午,“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闭幕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王刚、钱运录副主席出席,万钢副主席致闭幕辞。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主持。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全国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杨崇汇、卢昌华、王胜洪、林智敏副秘书长,港澳台侨人士和地方政协代表等约400人参加。

11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杭州出席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分别代表浙江省委和浙江省政协汇报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情况。浙江省有关区市县党政和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委员代表作了发言。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等参加。

10日至14日

贾庆林先后到浙江嘉兴、湖州、杭州等地,深入农村乡镇、工厂企业,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调查研究。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听取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浙江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到省政协听取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的工作汇报。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国家林业局原局长王志宝,吴有生、牛文元委员,林智敏副秘书长陪同参加调研。

20日

上午,京昆室与天津市张君秋艺术基金会在政协礼堂联合举办纪念京剧大师张君秋先生诞辰90周年活动。李瑞环同志出席并讲话,孙家正副主席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周铁农,郑万通副主席,教科文卫体副主任张秋俭(驻会),京昆室副主任张国祥、李世济、叶少兰以及京剧界有关人士出席。

晚,京昆室与天津市张君秋艺术基金会在政协礼堂联合举办纪念京剧大师张君秋先生诞辰90周年京剧演出。贾庆林主席,李瑞环同志,王刚副主席,周铁农副委员长,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副主席,杨汝岱同志出席。部分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京昆室部分副主任、委员,京剧界有关人士及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参加。

26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决定(草案);三、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四、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五、审议关于撤销宋晨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于10月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议题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言献策。王刚、廖晖、杜青林、陈奎元、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钱运录、郑万通、邓朴方、万钢、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人民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列席。

十月

1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张榕明、厉无畏副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出席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篮仪式。

8日

中午,贾庆林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延斯·伯恩森。杨崇汇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外事委员会委员马灿荣出席。伯恩森一行是应全国政协邀请访华的。

晚,全国政协为参加“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10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外侨胞举行欢迎宴会,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致辞。杨崇汇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副主任陈丽华、楼志豪、马健(驻会)出席。

9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应邀参加“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10周年纪念活动”的来自33个国家的81位侨胞并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副主任安民、陈丽华、楼志豪、马健(驻会),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虞云耀,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出席。

上午,“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10周年纪念活动”座谈会在政协礼堂举行。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主持。与会侨胞畅谈列席政协全体会议的感受和体会,并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杨崇汇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虞云耀,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马健(驻会)以及外交部、国务院侨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13日

全国政协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在月坛体育场举行。王刚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钱运录、郑万通副主席出席。蒋作君副秘书长主持。杨崇汇、王胜洪、林智敏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邓宗良、庄国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中直工委副书记、中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赵凯出席。

20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开幕会。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二、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三、听取杜青林副主席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73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进行分组学习讨论。王刚、黄孟复、钱运录副主席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下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机关参观“精彩世博——中国首届3D图片展”、“善行天下——政协委员慈善公益事迹展”、“生态中国——政协委员摄影作品展”。

21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进行分组学习讨论。王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夏涛、郑兰荪、宁崇瑞、陈凌孚、冯炯华、赖明、黄志贤、杨岐、卢志强、姚志彬、林而达常委,陈晓兰、陈锡文、杨胜群、张穹委员作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和常委共235人出席。王志珍副主席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22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主要议题:一、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二、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三、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免职名单;四、通过关于撤销宋晨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五、通过关于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决定。贾庆林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46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下午,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办第八次学习讲座。贾庆林主席主持,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作当前台海局势和对台工作的报告。王刚、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罗富和副主席出席。

29日

上午,应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波兰参议院、阿曼协商会议和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邀请,贾庆林主席乘专机离京,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钦敏,王胜洪副秘书长陪同出访。

十一月

5日

上午,全国政协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刘澜涛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出席,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勇,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驻会)出席。

下午,王刚副主席为机关干部作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要求政协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12日

上午,纪念华罗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讲话。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分别发言。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学院、中共江苏省委、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华罗庚同志亲属和生前友好约200人出席。

上午,全国政协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4周年。白立忱副主席主持,郑万通副主席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厉无畏副主席,何鲁丽、罗豪才、张克辉、张怀西同志,部分在京常委、委员、有关人士,在京民革中央委员以及北京市各界人士代表出席。

9至13日

王刚副主席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河北调研。王金祥、周文重常委,陈大卫、陆启洲、刘永好委员,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参加调研。

16日

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第六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京举行。贾庆林主席会见全体学员,王刚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会见并主持开班式,仝广成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副主任卞晋平(驻会)、毛福民、范钦臣、崔占福参加。

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郑万通为参加第六期委员学习研讨班的全体委员授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驻会)主持。

19日

下午,第六期委员学习研讨班举行结业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充分肯定学习研讨班取得的成果,并就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提出要求,强调要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加强经验总结,积极营造有利于委员履行职能的良好环境;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委员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加强机关建设,为委员履行职责提供良好服务。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主持。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驻会)、毛福民、范钦臣、崔占福出席。部分委员作交流发言。

24至25日

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蒋作君、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卞晋平、张秋俭、邓宗良、马健、庄国荣驻会副主任和机关各局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

30日

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主任王刚主持召开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王刚主任指出,隆重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是明年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筹备办公室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筹备任务落到实处。仝广成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驻会)等出席。

十二月

9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秘书长办公会议。蒋作君、王胜洪、林智敏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邓宗良、王国卿、马健、庄国荣,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16日

下午,纪念汪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王刚副主席主持,杜青林副主席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国家民委副主任杨传堂、甘肃省委书记陆浩、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发言。全国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务院台办、中共甘肃省委、中国陕西省委负责同志,以及汪锋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好友约200人出席。

17至19日

贾庆林主席在山东省济宁、菏泽、济南等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和政协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政治基础;要切实围绕主题主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委员蔡继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全国政协常委王金祥,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叶朗陪同调研。

20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三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邓宗良、王国卿、马健,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21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看望全国政协委员、人民画报社老专家沙博理。钱运录、郑万通副主席陪同。

22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秘书长会议。仝广成、蒋作君、潘贵玉、陈抗甫、卢昌华、陈喜庆、修福金、张宝文、刘晓峰、王钦敏、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王国卿、马健,研究室和有关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24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贾庆林主席指出,一年来,全国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全国政协工作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要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精心组织新年茶话会及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活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贯彻落实,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完成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此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二、审议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三、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新闻发言人名单(草案)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调整界别名单(草案);四、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五、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六、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列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接见参加机关青联、机关团委举办的“人民政协与互联网”青年论坛与会人员并讲话,对机关青联、机关团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机关青年坚定理想、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更好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副秘书长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林智敏,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王国卿、马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参加会见。王胜洪副秘书长分别在论坛上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