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行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

2017-08-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奚冬琪)8月27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行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委员们围绕推进民族地区环境保护、精准脱贫、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等话题,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由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主持,民宗委副主任马铁山、王正福、白玛、任法融、华士飞、傅先伟、杨松、杨小波,以及民宗委部分在京委员、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出席。

 

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地区是重点、难点和短板。有委员提出,民族地区发展面临特殊的困难和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应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脱贫进程。有委员建议,应对内地高校的边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培养工作。另外,委员们还就民族地区基层干部培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正确处理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创业之间的区别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维群表示,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都很扎实,也非常重要。一直以来,民宗委的委员充分发挥了界别优势,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委员们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为增进各民族团结、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对于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民宗委办公室要及时归纳整理,通过政协信息等形式,报送有关部门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