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杨洁篪陈元参加对外友好界别委员讨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杨)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11日上午全国政协对外友好界别小组讨论,就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及对外工作的主要任务与政协委员充分交流看法和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会议。

 

杨洁篪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原则,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我们积极参与全球经济与金融治理进程,积极开展与世界各主要方向友好交往,积极推动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的和平解决,积极为国内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杨洁篪说,去年发生在我国外交领域的大事很多。无论是上半年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还是下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都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果;“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开局良好。展望今年外交工作,杨洁篪说,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继续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讨论会上,吴海龙、程永华、陈健、李小林、周明伟、赵阳、许琳、王林旭、周立群等9位委员,分别就多边外交、中日关系、对外开放、中美关系、对外宣传、侨务工作、孔子学院、提升对外传播和企业“走出去”等问题发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金学锋等到会听取委员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