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举行提案办理协商会
聚焦耕地保护和农产品安全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3月8日,全国政协“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讲话。

 

罗富和表示,耕地保护和农产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也是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的话题。近年来,我国在加大耕地保护和农产品安全监管力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希望政府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厘清法律赋予的责任,尤其要完善耕地质量评估分级制度,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等三大品牌的动态监管,加大对危害农产品安全行为的惩处力度,加强农产品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

 

罗富和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要求和全国政协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工作水平,也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相关提案过程中,尽可能邀请政协委员参与其中,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贡献。

 

全国政协部分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委员、提案人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粮食局等7家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与提案人、委员作交流。会议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