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委员履职

黄红云委员:房地产市场告别高利润时代走向微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孙红丽)今天上午,在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建议取消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的预征,或者降低预征标准。

 

黄红云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三个重大变化:即由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由高利润变为微利;房产销售量和价都同比下滑,尤其是2014年以来景气度下滑比较厉害。

 

黄红云说,现在开发普通住宅的利润基本是微利,甚至有一部分项目亏损,目前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仍然按照原来房地产过热时定的标准预征,虽然政策规定项目完工清算时多退少补,但实际上各个地方退费都比较麻烦,甚至有个别地方称财政困难,退不出来。

 

另外,他还建议将项目用地红线外配套设施建设成本纳入土地增值税扣除范围。“税务局在清算税时不允许把这一部分作为土地增值税税前抵扣,协调起来非常困难。实际上这部分成本在土地招拍挂时已明确必须建设,建议明确一下。”黄红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