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委员履职

张世平委员的“旧提案”:妇女权益保障就得一提再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两会期间,有过丰富的妇联及工会工作经验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时常被问及与女职工权益保障相关的问题。今年,她拿出的是一份准备好的《关于推动女职工禁忌从事劳动范围研究立项提案》。

 

记者看到题目很眼熟,一问这确实是一份“旧提案”,张世平委员坦言,关于研究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完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她已经呼吁了多年,也是她两会必交的提案。虽然工会、妇联等组织都在积极推动这一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政府职能部门的回应和支持。

 

今年,张世平坚持将这份“旧提案”再带上两会。她表示,这是保护女职工权益实实在在的工作,应该尽快提上日程。

 

2012年4月28日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使《禁忌规定》由部颁文件上升为国家法规。张世平指出,由于修订《特别规定》时间紧迫,未能对《禁忌规定》的禁忌范围和禁忌标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和全面调整补充。

 

“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研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迫切需要职能部门加大研究,提出科学规范的标准体系。”张世平建议:职能部门应将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研究立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动执法主体加大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各类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与特殊利益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