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委员履职

傅成玉委员:改变雾霾要先改变自己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安蓓、齐中熙)“雾霾等环境问题不是一天形成的,是几十年积累的结果,治理雾霾也不是一天能完成的。我们现在的雾霾治理,是为过去付出代价,改变雾霾要先改变我们自己。”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傅成玉说,治理雾霾意味着必须调整两大结构。一是产业结构,但要看到调整意味着付出,要有痛苦,因为每个产业和企业背后都关联着就业。二是要调整能源结构。我国的资源结构决定了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这也不是一天能够改变的。

 

他说,雾霾治理具有复杂性。以油品质量提升为例,北京、上海等一些城市已用上含硫量不大于10ppm的“国五”标准汽油,北京市甚至已开始研究使用第六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油。但全国大部分地区用的仍然是“国四”标准汽油,以及“国三”甚至更低标准的柴油。解决雾霾需要全国同时推进,建议各个地方政府尽快推行更高标准的油品。

 

“我们都希望明天就有清洁的空气,但雾霾不是明天就能改变的,这要每个人今天就改变自己,每个人、每个企业今天就把责任都担在肩上。”傅成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