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政协大会共收到发言504份
内容聚焦“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已截止。记者6日从大会发言组获悉,至截止日期,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504份,涉及经济、社会和政治领域的发言为数较多,内容主要是关于“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五位一体”建设总体布局。

 

在经济类发言中,委员们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以及金融改革、农业发展等等诸多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比如项宗西委员呼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重点关注‘全面’二字”,李冬玉委员建议“认识新常态尊重规律适应新常态遵守规矩”,丁时勇委员建议“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九三学社中央建议“新常态下应更多关注贫困地区发展”等建议。此外,“一带一路”建设也是委员们关注的主题,民盟中央在递交的发言中呼吁“发挥西北地区区位优势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

 

在社会民生方面,委员们围绕促进教育公平、医疗改革,完善收入分配制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比如田刚委员建议“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钱学明委员建议“改革乡镇卫生院体制县乡一体方便农民看病”,贾康委员递交了《我国居民收入分配的“真问题”在哪儿》的发言。在政治领域的发言中,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是谈及较多的两大主题,比如王全书委员建议“让法治信仰法治文化落地生根”,汤维建委员在发言中提出“依宪治国是确保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朱永新委员建议“让政党协商成为协商民主的源头活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