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小组讨论现场感受“妙语连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共1组官员居多,但委员发言全然不见八股式的“照本宣科”,无论诙谐的描述,幽默的表达,还是套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皆委婉而又准确,形象而又生动。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句句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很提气,很给力!”记者刚一走进会场,恰好赶上来自贵州的全国政协委员王富玉发言。他接下来引用的一连串新“词汇”,听来入心入耳,让人顿觉清爽。诸如:2014年,我国在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的情况下,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发展质量有新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有新的改善,说明我们这个国家还是“蛮拼的”;全国各族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还是很“任性”的……

 

言为心声。近两个小时的小组讨论中,出自委员们口中的“连珠妙语”,不仅精准独到,而且有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使整个会场的气氛愈加活跃。

 

来自新疆的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委员谈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各援疆省市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时,用了朴实无华的9个字予以概括———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

 

王全书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评价同样给出9个字——接地气、顺民意、顾草根;

 

张连珍委员则形象地把政府工作报告喻为一份2014年的成绩单,一份2015年的任务表,一份对民生的承诺书……

 

记者跑两会近10年,越发感觉每年都有新变化,会风在变,文风也在变。今年,沁人心肺的习习清风似乎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