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齐续春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9.8%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101件,其中,大会提案5875件,平时提案226件。经审查,立案5052件,其中,委员提案4663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等提出集体提案389件。截至2015年2月20日,已办复提案5046件,办复率为99.8%。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3日下午受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告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报告从整体办理情况看,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0.6%;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63.8%;作为工作参考的占15.6%,为推动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齐续春说,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提案1108件。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提案808件。围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提案1451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提案1012件。

 

齐续春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更加规范、务实、高效地推进提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