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首次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
政协全会新风劲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环保风、节俭风、务实风……今年政协全会上,无论是委员、媒体还是工作人员,都能真切感受到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会专门制定了关于改进会风的十七条措施。在多个会议驻地,记者看到,在“吃”上,今年依旧安排自助餐,无酒也无高级菜肴,菜品以家常菜为主,同时不组织各类宴请活动。在“住”上,驻地房间摆设简单,亦如接待普通客人入住一样。在“行”上,今年进一步减少会议用车总量,不用警车带道,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社会正常交通的影响。会场的布置也简化,委员入住和离开驻地时没有迎送横幅,没有地毯铺道。

 

首次成立的会风会纪督查组亦是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记者发现,督查组在每个驻地都设立了1名会风会纪督查员,在接待大厅设立“意见箱”。督查员主要负责收集所在驻地会风会纪执行情况,查看意见箱,并不定期走访、抽查。

 

全会新风劲吹,吹来的是一种呼吁,一种方向,更是一种力量。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中,今年全会更能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