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吕新华:中国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陈君 刘欢)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2日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该携手打击恐怖主义。去年,中国有关部门以打击“东伊运”恐怖组织活动为首要目标,重点推动与南亚、中亚、东南亚等周边国家的反恐合作。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吕新华在回答俄罗斯塔斯社记者有关提问时透露,迄今,中国已经与十多个国家建立了反恐合作机制,在涉恐情报交流、线索核查、个案合作以及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吕新华表示,中国还深入参与了联合国、上合组织、全球反恐论坛等多边合作机制,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