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忙而不乱”的秘书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日下午,当记者走进全国政协秘书局总值班室的时候,这里已经提前进入了两会状态。墙上的挂钟在滴滴答答地响着,小白板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如上一些工作安排。

 

作为全国政协机关日常值班部门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组的组成部门,很多同志的手头既要为即将召开的大会辛勤忙碌,还有很多机关日常事务需要办理。

 

“忙而不乱”是这群“总值班”的机关干部长期以来锻造出的一种品格。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组分值班室、会务一组、会务二组和保密工作组。除了值班室里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其他各组的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秘书组今天最重要的工作是准备明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政协大会工作现场会。秘书组组长杨小波将在会上对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项重要活动安排进行情况通报,对大会的具体日程安排、每次会议活动的会场安排、入场组织工作、委员列席人大会议的安排、相关组织服务工作等进行详细说明。“尽管相关安排几天前就已经定下来了,但今天还得逐条逐字逐句地再过一遍,确保万无一失,把容易出纰漏的地方尽可能都想到。”一位秘书组工作人员说。

 

总值班室的电话总是很繁忙,大会前夕更是热得发烫。“请给我们驻地再送几份有关会议期间禁烟的规定……”事无巨细的工作接踵而来,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接听每一个电话,回应各种要求,回答各类问题。

 

初春午后的阳光温和地打在这群忙碌的公务员身上……叮铃铃,电话又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