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大会发言组:工作精细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阅’的同事们注意,委员工作平台上又上来了三篇发言,抓紧处理一下。”2015年全国两会大会发言组联络人宋家宏一边核校着手里的发言稿件,一边给旁边的同事提着醒。

 

在办公室的另一边,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装订已经编辑打印好的大会发言材料,为3月2日召开的口头发言选稿会做着最后准备。

 

在3月1日这个公休日里,大会发言组的30余名组员全部在办公室里忙碌着。

 

大会发言组主要负责审阅、编辑委员们提交上来的大会发言稿件。“大会发言组的工作从自去年11月就已启动。”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大会发言处处长王重道告诉记者。

 

每一篇都要经过3次校阅。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晓冰告诉记者,今年,大会发言组的工作更加精细化,对每一个阅稿人提出明确的责任要求。“责任重大,每一篇发言材料都要反复审核,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时间不够只能每天加班。”宋家宏说。

 

大会发言组还承担着在大会召开期间和会后将大会发言中委员们一些好的意见建议报送相关部委,促进成果转化的任务。“这是让建言落地的重要环节,我们一直很重视。能让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政府决策的中有所体现,我们的辛苦就没有白付出。”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晓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