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铁道大厦:每天都是第一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日中午午饭时间刚过,宗立成委员就来到北京铁道大厦办理入住手续。一个简易、透明的文件袋,一份一页纸的欢迎信,几句问候与嘱托,入住手续就办完了。

 

这是宗立成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第十三个年头,也是铁道大厦第16次迎接参加全国两会的委员入驻,而对于在铁道大厦服务全国两会的工作人员来讲,“每一天都是第一天”。

 

今天是星期日。上午8点,住铁道大厦的七个组的小组秘书们就在大厅内开始“摆摊”:三四十个文件袋,整齐地排列在桌子上,有的桌子旁边还放了一个热水瓶。“委员来了,如果渴了,喝口热水,也蛮好的。”一位小组秘书笑着说。

 

这一天,从凌晨就已开始。

 

无论是厨房的大师傅们,还是司机班、警卫组的小伙子们,几乎都成了夜猫子。每个组都处于高速运转状态。3月1日中午,午餐时间就要结束时,铁道大厦总经理李琴、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赵征等大厦管理人员才来到餐厅就餐。

 

李龄告诉记者,会前大厦曾组织了一次服务技能比武大赛,包括车辆、客房、前台、维修等几乎所有岗位,都进行了一次强化。

 

赵征介绍说,在饮食上,餐厅还单独辟出一个能容纳30人的包间作为清真餐厅,一些菜品也做出了特别标识。

 

这一天,深夜时分,接待组房间的灯光仍然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