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组获悉
大会已收到提案799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容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三是围绕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保障。

 

本报讯(记者谢靓)记者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截至3月1日下午5点,本次会议已收到提案799件,其中各民主党派中央递交292件,经审查立案326件,其余提案还在审查过程中。

 

据介绍,这些提案从内容上看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委员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积极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二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比如,提出了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人民法院改革、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提案。三是围绕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保障。就教育、就业、医药卫生、养老,以及环境治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大会将在互联网上公开部分提案,还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