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公安部部署全国两会消防安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0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电全国两会和元宵节即将到来,全国消防部队将继续推进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排查整治,坚持从严执法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努力为全国两会和元宵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这是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2月28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全国两会安保期间,北京市消防部门将重点对会场、住地、新闻中心及代表委员集中活动场所等进行反复检查,发现隐患及时通报有关部门督促整改。环京“护城河”省区市消防总队将启动消防警务合作机制,加大对交通、通讯枢纽等要害部位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按照会议部署,2015年,全国消防部队将围绕“稳定、发展”主题,确保火灾形势和部队安全双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全面推动消防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始终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着力推动县市区政府抓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专项治理,建立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督促单位建立完善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深化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支持和推动社会力量开办消防培训机构,拓宽培训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