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民进中央将提交39件提案
守住老阵地开辟新领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吕巍)民进中央日前召开全国两会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民进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5篇大会发言、39件提案。这些大会发言和提案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除延续以往对教育、文化出版等具有党派特色的“老阵地”的关注之外,今年还有22件提案涉及三农、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社会法制等多个新领域。

 

今年在民进中央准备递交的39件提案中,有17件涉及教育、文化出版问题。《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述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免费师范生教育政策的提案》、《关于给予民营书业合法出版资格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提案》等就是其中的代表,而《关于实施长江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的提案》更是在民进中央持续多年的调研基础上形成,是民进中央今年的重点提案。

 

今年,民进中央明显加大了对农业、金融、环境、医药卫生、社会法制等领域的关注力度。《关于推动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提案》、《关于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化进程的提案》、《关于改进我国收养制度的提案》、《关于存款保险制度设计和实施中应该注意防范的几个问题的提案》、《关于规范节水灌溉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培育和规范社会企业的提案》等为推动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