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陕西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成立

日期:2012-11-25

    10月23日,陕西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出席会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陕西省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社科联负责人、研究会会员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和秘书长姚增战主持。
  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王振虎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陕西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筹备成立的通知,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贺信,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吉德作了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了研究会副秘书长和工作机构,聘请了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为研究会揭牌。
  陕西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刘新文围绕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政协理论研究把握的基本原则和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人民政协事业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加强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探索和把握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规律,是实现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必须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着眼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坚持宽松和谐的研究氛围。要切实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提高研究水平,发挥组织引导作用,推动理论研究工作有声有色、深入扎实开展。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就“人民政协理论建设问题”作了讲座。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