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内蒙古政协研究部署理论研究会工作

日期:2012-05-25

    3月28日,内蒙古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专门听取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汇报,内蒙古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亚平主持会议,并就理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内蒙古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比较薄弱,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的要求,准确把握方向,紧密结合地方政协实际,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会议强调,理论研究工作是内蒙政协机关工作的一个重点,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政协机关建设的根本。政协的理论研究会是人民政协理论建设的思想库,是为领导决策服务的智囊团,是宣传人民政协理论、展示政协委员履职成果的组织者。加强政协的理论研究与建设,关键在人才。要在立足于培养政协系统自身的理论工作者的同时,加强同各级党校、干部学院、高等院校的联合协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具有较高知识水平和理论素养、专兼职结合的人民政协理论研究骨干队伍。要广泛吸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把他们中有志向、有能力、有精力从事政协理论研究的人,尽可能吸收到政协理论研究会或政协的理论研究工作中来。要在各级政协建立形成重视理论人才、鼓励理论人才成长的机制和氛围,对从事理论研究的同志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政协研究室的建设,注重研究室作用的发挥。内蒙古政协研究室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和理论研究会、政协办公厅加强配合,整合力量,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把理论研究工作做出成效。
  会议要求,理论研究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理论研究工作,钻研中国特色的政党理论、党的统战理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夯实理论功底,力求在紧密联系实际上多下功夫、多出成果,以适应新时期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要求。要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学术研究与工作研究相结合,把重点放在实践研究、应用研究、工作研究上,放在宣传和普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成果上,放在推进政协工作“三化”建设和对工作经验及履职成果的总结推广上,不断提高地方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