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

日期:2012-09-25

    5月29日,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主持会议,副主席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顾问杨庆林、刘少玲,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来贺信。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应邀出席会议,并结合政协理论现状及发展前景为与会者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王久祜到会祝贺。来自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市直有关部门,驻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市政协的代表以及部分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77名理事和41名常务理事;聘请了研究会名誉会长和顾问;会议还决定了副秘书长和工作机构设置。市政协顾问刘少玲当选为会长。
  济南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代表市政协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客观要求,是推动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础。成立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对于提升济南市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履好职、尽好责意义重大。殷鲁谦强调,要深刻理解人民政协理论的丰富内涵,科学把握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政治方向和工作重点,探索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推动济南市政协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要加强领导,把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营造重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氛围。要积极引导,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研究能力强、热心人民政协事业的理论研究队伍。要协调配合,积极争取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和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指导,进一步密切与各兄弟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交流,努力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形成政协理论研究的合力。要加大宣传,把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与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宣传好政协理论研究的成果,推动政协理论研究成果向实践转化。
   (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