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地市级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动态

日期:2012-05-25

    ◎2011年5月16日,山东省滨州市政协召开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山东省政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中国政协杂志社有关同志、以及《人民政协报》和《联合日报》的记者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作用、健全完善人民最新监督机制及提高监督成效、加强政协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观点。滨州市政协主席燕钦国在讲话中要求,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精神、政协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时代的要求,以科学理论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努力加强制度建设、充分运用科学方法和提高委员整体素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1年4月,天津市和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通过了政协理论研究活动实施意见,对即将开展的理论研究重点课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确定了“发挥人民政协在完善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中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等16个重点研究课题。会议提出,理论研究要坚持着眼于总结自身的实践探索,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中心,以正在做的事情为重点,立足长远,研究现实,把分析和解决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作为理论研究的主要任务,努力为政协工作的实践提供指导。
  ◎2010年12月3日,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和深刻了解实际状况两大任务,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发挥科学理论对提高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先导作用和指导作用。与会代表围绕有效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及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10年11月30日,辽宁省辽阳市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研讨会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研究决定了理论研讨会工作机构设置。市政协主席、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尚杰洪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成立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探索和把握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规律,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2010年11月22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一届六次理事会暨第三次理论研讨会。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和有关市、区政协理论研究会领导应邀参加会议。本次理论研讨会主要围绕“为‘十二五’规划献一计”和“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两个主题展开学习研讨。苏州市政协主席王金华在讲话中强调强调研究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深对政协理论的思考,对工作实践的总结,努力为开创市政协工作新局面贡献新的智慧,发挥新的作用。
    ◎2010年9月,贵州省遵义市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地方政协履职创新”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并发表讲话,遵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省内各市(州、地)政协及北京、上海、重庆、四川部分区(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本次政协理论研讨会共收集到研讨论文53篇,大家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不同角度,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地方政协履职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精神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大家对做好政协工作、促进科学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