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

日期:2012-05-25

    4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出席会议。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市政协秘书长陈海刚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了一届四次理事会有关人事变动的决定,审议了研究会2010年工作情况,并对2011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25篇优秀论文获表彰,《再论政治协商制度的法治化》、《立法协商应成为民主立法的重要环节》获一等奖。来自市九三学社、市社科院、华东师范大学及青浦区政协的与会代表分别就发挥党派界别作用、政协协商制度法治化、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政协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等作主题发言。
  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围绕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组织“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基本理论”、“现阶段进一步发挥党派界别在人民政协中作用的对策”、“人民政协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方式和路径”等重点课题调研,开展论文征集、理论研讨、政协知识进高校等活动,取得了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成果,为推动政协工作开拓创新提供了依据和参考。要继续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总结政协工作实践经验,推进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宣传推广理论研究成果,推动转化应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研究会建设。
  冯国勤强调,当前特别要深入研究如何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重要桥梁纽带的作用,发挥政协委员、界别、组织广泛联系团结各界群众的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深入研究政协开展群众工作的着力点,完善群众利益表达功能,畅通和拓宽诉求表达渠道,扩大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通过政协平台做好沟通思想、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增进共识、汇聚力量。
 (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