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

日期:2012-02-25

    2011年12月9日,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理论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来贺信。省政协主席、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傅克诚出席成立大会并为理论研究会题词。他指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要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实际问题,整合社会资源,发扬学术民主,努力成为全省人民政协理论建设的组织者和实践者,为不断推进政协事业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奋斗。
  省政协副主席、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朱张才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清华、肖光明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肖为群主持会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了研究会名誉会长和顾问;会议还进行了理论研讨。
  会议强调,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要坚持以研究实际问题为中心,把理论研究重点主要放在实践性、应用性课题上,贴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立足各级政协的创造性工作,关注履行职能的重大实际问题,对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反映突出的问题,从理论上加以分析、概括、总结、升华,上升为对实践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理性认识,为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坚持发扬学术民主,活跃学术气氛,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正确引导各种理论观点的充分交流、相互碰撞,提倡深入思考、深刻钻研,勇于探索新领域,提出新课题,坚持“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提倡和鼓励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使我们对客观事物和实践活动的认识不断深化,使理论研究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并不断发展。要加大对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市、县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指导交流力度,积极争取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帮助和指导,加强与兄弟省市区政协之间理论研究工作的协作与配合,推动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共享。要积极营造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江西加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供稿)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