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长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

日期:2011-08-25

    7月27日,长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元富,副主席万芝兰、王占石、侯治富,秘书长唐晓明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贺信,吉林省政协秘书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王尔智,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郑文芝到会祝贺。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市)区政协,部分政协委员,省市相关部门,驻长高校科研院所的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50名理事。市政协主席张元富当选为会长,市政协副主席万芝兰等当选为副会长,唐晓明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决定了副秘书长和工作机构设置。
  张元富指出,成立长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有效履行政协职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探索创新,密切联系实际,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政协履行职能实效,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在丰富、完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机制,加强履行职能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拓展政协工作领域,创新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特别是发挥政协优势,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等方面下功夫;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突出界别特色、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政协专委会作用等政协自身建设问题上下功夫。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多出人才,扩大宣传,把研究会的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推动长春市政协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郑文芝代表中共长春市委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研究会深入研究事关长春发展的重大课题、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课题、事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为促进长春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发挥作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就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中办发[2011]16号)谈了学习体会,并与与会同志就当前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方面的有关问题作了交流。


    (供稿:长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