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

日期:2013-09-30


    5月22日,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并围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讲话。
    吴志明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是汇聚各方面力量开展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的重要平台。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意义、内涵和政协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着力加强工作实践研究,多提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要坚持历史研究与现实研究、理论工作者与政协实际工作者、发挥会员作用与吸引各方力量参与、推动运用研究成果与加强理论宣传结合,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届研究会工作报告、研究会章程(修正案)等;表彰了2012年度获奖论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主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人民政协参与地方立法协商的目标与路径》、《对优化政协委员构成体系和产生机制的思考》等25篇论文获奖。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主任齐卫平教授分别作题为“协商民主是中国发展的动力”、“充分发挥政协促进创新转型发展的作用”的交流发言。会议还部署了2013年工作,发布了本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自选课题申报方案和论文征集活动通知。重点研究课题为“人民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路径和形式”,要求根据十八大精神,结合上海各级政协履行职能、推进协商民主的实践进行理论总结探讨。
    期间,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了二届一次理事会议。会议决定,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高小玫任研究会名誉会长;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张道根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战教授,复旦大学王邦佐教授,上海大学邓伟志教授任研究会顾问。会议选举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担任二届研究会会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海鹰任常务副会长,张 人、李琪、潘世伟、林尚立、桑玉成、齐全胜、吴申耀、周智强、曾峻、姚俭建、陆加平、徐梅任研究会副会长,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齐全胜兼任研究会秘书长。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