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内容及办理复文

4013号提案复文

2013-03-01

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

2012年8月31日以政全厅字〔2012〕116号文函复:

图登克珠委员:
    十分感谢您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关心和对《人民政协报》的支持。您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第4013号提案:通过向中央财政申请专款的方式,向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和爱国人士赠送《人民政协报》的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人民政协报》作为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统战大报,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舞台、建言献策的窗口、联系读者的桥梁、反映民意的渠道,是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在人民政协的新闻宣传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扩大《人民政协报》的覆盖面,让包括少数民族委员在内的广大政协委员看到报纸,是加强人民政协学习工作的需要,是加强人民政协新闻宣传事业的需要,也是推进人民政协实际工作的需要,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您的提案反映的问题客观,提出的建议中肯,体现了您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关心和对《人民政协报》的支持。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值得大家学习。
    一、目前少数民族地区发行状况
    由于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状况因素,总体来说,订阅《人民政协报》的数量比较少,覆盖面不大。内蒙1464份;广西2055份;西藏121份;宁夏699份;新疆996份,五个自治区订报总数占委员总数的6.9%。全国25个民族自治州以及五个自治区所辖的59个地州市共订报2376份,占县以上常务委员数的6.4%。
    二、向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赠送《人民政协报》所需资金
    全国内蒙、广西、西藏、宁夏、新疆五个自治区共有省级政协委员2664名;全国25个民族自治州以及五个自治区所辖的59个地州市共有地级政协委员19489名;五个自治区、25个自治州所辖自治县(旗、市、区、县)576个,每个县级政协按30个常委估算,约有政协常委17280名。如果初步按照上述范围赠阅,合计赠阅量为36769份。《人民政协报》每份每年280元,共需资金10295320元。
    三、具体解决办法
    多年来人民政协报社不断改进发行服务,希望更多的委员能够看到《人民政协报》,但作为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受经费限制不能满足所需。根据您所提建议的实际情况,我们拟与有关部门协商,力争让少数民族地区政协委员都能够看到《人民政协报》。
    希望您继续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关注《人民政协报》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