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内容及办理复文

关于《人民政协报》免费赠送给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和爱国统战人士的提案

2013-03-01


案由:关于《人民政协报》免费赠送给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和爱国统战人士的提案
提案人:图登克珠
审查意见:建议交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办理
主题词:政协 报刊
    《人民政协报》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宣传载体,自创办之日起,为我国的民主政治、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作出过重要了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政协事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然而,政协委员看不到自己的报纸是一种常有的现象,对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意义认识不到是经常的事。
    对此建议:
    一、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和民族宗教界人士是我国社会生活中处理好民族关系、构建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我国民主政治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对此,《人民政协报》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二、当前我国少数民族地区政协委员与五十多年前的委员有着极大的不同,他们不仅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而且还具有极高文化素养,可以说是当地群众的精英代表。《人民政协报》作为政协委员的宣传报,绝不能忽略这一群代表委员的作用。
    三、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落后地区由于地方财政的不足,除了政协机关,很多部门几乎没有征订过《人民政协报》,所以,很多政协委员想看《人民政协报》看不到,想了解人民政协的新闻也了解不到,这样的政协委员和统战人士大有人在,建议《人民政协报》的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
    四、为着眼于未来我国民族地区的发展稳定,《人民政协报》按照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的发挥,建议免费赠送给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落后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委员。
    五、具体费用可向中央财政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