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内容及办理复文

2608号提案复文

2013-02-28

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

2012年8月22日以(2012)铁政复字第44号文函复:

克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工建设青藏铁路拉萨经山南至林芝段铁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部对西藏自治区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十分重视。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青藏铁路格尔木—拉萨段已于2006年7月1日建成通车,六年来运营安全平稳,运量逐年增长,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拉萨—日喀则铁路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十二五”期间建成投产。
    您提出的拉萨—林芝铁路,已列入铁路“十二五”规划。我部于2012年4月组织完成了项目预可行性研究审查,初步研究采用经贡嘎、乃东、朗县等地的南线方案,并向国家报送了项目建议书。我部将认真落实《国家“十二五”支持西藏重大项目规划方案》,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铁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