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截至3月8日14时共提交提案6069件 比去年同期增加307件

2012-03-13  来源:新华网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工作人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大会指导思想,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2年3月8日下午2时,共提交提案606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07件。提案委员会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对全部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565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不参考126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撤案29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311件,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300件,人民团体、界别、小组、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4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