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政协委员议“文化建设”

2012-03-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全国政协委员朱乐耕——我们要有世界的眼光,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到海外,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世界文化融合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

我建议用漫画手段向青少年普及京剧知识。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仅能给他们京剧艺术的熏陶,还能引导他们正确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

全国政协委员王立平——

发展和繁荣文化要着眼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现在演出和电影的票价太贵,已经把许多群众挡在了文化艺术的门外。社会主义文化不能“嫌贫爱富”,应该坚持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华梅——

当前文化产业的发展中许多企业都打文化产业牌,利用优惠政策。实际上拿来贷款没有用于文化发展。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关注群众文娱活动。它可以丰富生活,愉悦身心。另外,发展创意产业,要注重培养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文化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徐沛东——

文化发展的终极目标是文明、是促进社会的发展。如何营造一个和谐、公平、公正的文化发展环境是一个亟须解决的问题。

(记者 吴文彪 实习生 倪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