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讨论

2012-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记者 包松娅)7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采用小组和界别联组的方式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央有关部门及国务院部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讨论。

据记者了解,今年界别联组讨论同样生机勃勃。委员们或有备而来,事先做了大量的调研,写出详细的报告;或相互启发,即兴而谈;无论有备而来还是即兴而谈,都不空谈,一事一议都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委员们重点就如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医疗体制改革、教育公平、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等内容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

参加讨论的主要部委负责人对政协热烈的建言献策氛围十分赞赏,现场互动诚恳而频繁,部委主要负责人对委员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也毫不回避,直接对相关重要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双方还就一些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探讨。相关部委主要负责人对委员们长期关注部委工作表示感谢,对于委员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将会认真研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以采纳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