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今年共收到大会发言833份

2012-03-07

人民政协报讯 (记者 包松娅)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已截止。记者6日从大会发言组获悉,至截止日期,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833份,在去年基础上有所增加。

鉴于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影响的预期,提交此次政协大会的发言中,半数以上仍集中于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体针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出台和完善、区域协调发展、鼓励促进中小微企业、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财政税收制度改革、金融体系如何服务“三农”等都是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重点,也在各民主党派的大会发言中得以集中关注与体现。

本次大会发言的另一个重头戏是“改善民生”。围绕着力解决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833份大会发言在“农村医疗及养老保障”、“食品安全和监管”、“教育公平”等各方面从体制和政策上剖析深层次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体现了高质量的参政议政能力。

据大会发言组介绍,早在1月4日发出“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事宜致委员的一封信”后,就陆续有委员通过网络办公平台开始提交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