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香港政协委员李国章:深化内地与香港青年交流

2012-03-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裴闯)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李国章6日在北京表示,应不断深化内地与香港青年交流,通过互相了解和学习对方的长处,更加深入融合。

 

李国章多年从事教育事业,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局长。他认为,香港回归祖国15年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香港青年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认识祖国,与内地青年的交流活动日益频密,对国家发展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与日俱增。

 

然而,由于特殊的历史,香港很长时间里和祖国内地分离,形成了不同的社会制度和生活习惯。回归祖国后,两地交往短期内变得非常密切,而随着两地经济文化互动不断深化,也难免产生了一些不适应。

 

李国章说:“我们一定要让两地青年认识彼此的文化习惯和行为方式,鼓励他们学习和欣赏对方的长处,以他人之长补自己的不足,共同提高素质。”

 

李国章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一份题为《“一国两制”下促进两地青年了解》的提案,建议中央政府继续大力深化两地青年的社会教育工作,促进两地年青一代相互了解和建立感情;有关机构应继续合作,增加两地青年的交流与考察机会,建立多元化和多层次的联系交流;鼓励学术机构就两地互动所带来的文化冲击进行深入研究,找出未来可行的教育和引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