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议政建言

甘连舫:希望" 非公36条"细则尽快出台 执行标准应量化

2012-03-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帆)“希望国务院尽快出台‘非公36条’实施细则,并能对执行标准做量化考量。”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甘连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这样表达了自己对“非公经济”发展的看法。

 

甘连舫表示,民营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在解决国家劳动人口的就业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信贷等方面还是受到一些‘不公平待遇’,国家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从而出台了‘非公36条’,”甘连舫认为“非公36条”的出台让民营企业获得了发展的希望。

 

“我希望国务院尽快出台‘非公36条’的实施细则,并且在执行上要做出量化的规定,”甘连舫建议,实施细则应有时限、数字、日期等具体的量化考量标准,从而增强实施中的执行力。

 

对于给民营企业减税的问题,甘连舫认为,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日益复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民营企业家的心态也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变化,尤其是表现在发展动力和信心不足。他建议在当前民营企业遭遇巨大挑战和困难的时候,国家应加大减税力度,减轻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的税费负担,“要养鸡下蛋,而不要杀鸡取卵,”甘连舫最后这样打了个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