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委员与列席侨胞共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改革宣言非常了不起

2012-03-06

海外列席代表、JCC新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庚欣。人民网记者 董菁摄

海外列席代表、JCC新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庚欣。人民网记者 董菁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董菁)今天下午,全国政协侨联界别委员与海外列席侨胞代表举办联组讨论,热议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海外列席代表、JCC新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庚欣指出,从去年开始,日本媒体给予了中国的两会很高的评价,并称《政府工作报告》为中国的国情咨文,全世界都应该关注。这证明世界在关注中国的发展,如果中国今年是积极的,世界就有希望。如果中国稳定自信,世界就觉得安心安全。

他说,现在每次回日本都有一种自豪感,因为家里的生活稳定,周围的人态度都很积极乐观,与日本的情况截然不同。

他还指出,中国在发展势头这么好的情况下,仍然在不断总结,以改革为主题推动发展,这证明中国政府的头脑是冷静的,这非常了不起。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改革,这种政治姿态,是中国政府的政治宣言。

全国政协委员、庄士集团董事局主席庄绍绥指出,今天上午听了温家宝总理发布工作报告,他非常高兴,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2011年中国居然保持了GDP9.2的增长幅度。

他建议,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但是中国的百姓人均土地很少,而且没有充分人利用现代科技。他认为,应该向美国学习,用机械化生产粮食,促进农业的发展。

关于文化,庄绍绥认为,文化不是指的拍电影、出书。真正的文化存在于我们的心中,文化是一个人的素质。因此,我们要认真思索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如道家、儒家等,从这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