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王刚会见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2012-03-06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裴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5日在北京会见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王刚在会见时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以各种形式支持祖国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广大海外侨胞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资源,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是增进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

 

王刚指出,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大会,充分体现了祖国对几千万海外侨胞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也为海外侨胞了解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渠道和平台。王刚希望列席大会的海外侨胞珍惜政治荣誉,把握难得机会,深入了解我国的国情政务和社情民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加强交流沟通,增进彼此友谊,在政协大家庭中相交相知,共谋伟大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会见活动。

 

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办公厅已连续12年、累计邀请了325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大会,今年邀请了来自25个国家的40位侨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