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贾庆林主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一次学习讲座

2012-02-29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8日下午举办第十一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并讲话。 张海霞 摄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8日下午举办第十一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并讲话。 张海霞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王喆)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8日下午举办第十一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并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应邀到会作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我国货币政策》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要求,介绍了我国货币政策的基本情况和外汇储备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并结合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了我国金融宏观调控的最新进展。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深入搞好调查研究,针对经济和金融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警示性问题,通过委员提案、调研报告、大会发言、政协信息等途径,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创金融改革发展新局面、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出席学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