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三届四次理事大会暨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0-11-06

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三届四次理事大会暨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研讨会于1156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研究会会长阳安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研究会副会长沈宝昌,市政协副主席、研究会副会长赵文芝,市政协副主席、研究会监事长熊大新,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傅惠民,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王永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马大龙,市政协副主席、研究会副会长黎晓宏,十届市政协副主席、研究会理事会顾问朱相远,市政协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闫仲秋,市政协常委、十届市政协秘书长、研究会名誉理事李建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会名誉理事张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秋秋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出席会议并作“认真研究人民政协政治协商问题”的专题报告。研究会副会长赵文芝、黎晓宏分别主持会议。研究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个人会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区县政协、市政协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论文作者,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2010年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届监事会2010年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关于增补常务理事的决定》、《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关于增补副会长的决定》,增补了4位常务理事,增选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和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研讨会共收到论文91篇,任学良、马刚、郑宪、卢咸池、赵荣国、初建华、刘汉湘、傅惠民、张平夫、崔永年、张峰等11位同志先后在研讨会上发言。

   沈宝昌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政治协商是人民政协的首要职能,要以贯彻实施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为契机,深入推进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工作,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发挥政协组织的协商平台作用,提高政治协商的质量,注重协商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