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并召开理论研讨会

日期:2009-11-04

2009114,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暨第一次理论研讨会在青岛八大关小礼堂举行。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副主席宋静毅、郄晋生、邵峰晶,市政协秘书长姜秀华出席了成立会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李鲁烟在百忙之中到会祝贺并为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揭牌。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全国副省级市以及山东省16城市分别以政协或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名义发来贺信,来自青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区市政协、部分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政研室、市政府调研室、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市社科院等市直部门和驻青高校的代表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43名理事、24名常务理事;通过了研究会名誉会长人选,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了工作机构设置和研究会2010年工作要点。并由秘书长提名,通过了研究会副秘书长人选。会上,市民政局领导宣读了省民政厅同意研究会成立的批复,市社科联领导致贺词。孙德汉主席被推举为名誉会长,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蔡伦斌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姜秀华、华文峰、赵东来、徐万珉等四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王仙熙同志当选为研究会秘书长。

青岛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同志代表青岛市政协对研究会的成立和第一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成立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坚持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需要,是创新和发展人民政协理论的需要,也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和提升青岛市政协工作整体水平的需要,也是青岛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理论研究会的同志要切实加强学习,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根本指针,正确把握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政治方向。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的认识与理解,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把理论研究的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全市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良好氛围,大力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队伍建设,有效整合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智力资源,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尽快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强大合力。通过扎实工作,努力为推进全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当选的蔡伦斌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理论研究会成立后,要认真按照市政协党组和登记管理机关的要求,根据研究会章程规定,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会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把我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成立大会后,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了第一次理论研讨暨青岛市政协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并为优秀论文颁奖。与会代表提交了60篇理论研讨文章,4位获奖论文作者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全体代表还听取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原冬平秘书长所做的关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

                (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