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并召开理论研讨会

日期:2009-09-17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之际,2009917日,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召开。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振虎、李广瑞、袁英信,秘书长王忠义出席会议,来自西安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是在政协西安市委员会领导下,从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宣传的全市性学术团体。目前,研究会共有会员193人。

会上,通过了《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经过选举,市政协副主席陈振虎担任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会议决定由程群力主席担任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理事会中,来自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占有一定比例。

程群力主席在会上指出,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一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牢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实践根基。二要联系实际,把理论研究的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三要加强协调,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合力。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整合各方面的研究力量,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全面发展和我市的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次理论研讨会。与会人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总结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实践与经验,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对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及做好政协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进行了理论思考。研讨会所征集的59篇论文,汇编成《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论文集》一书,是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最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供稿:西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