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重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09-08-25

2009825日,重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09年度政协理论研讨会在市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来贺信。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政协副主席刘隆铸、夏培度、王孝询、彭永辉等出席会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莅会指导并作了有关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专题报告。来自市级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各区县政协的代表1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研究决定了研究会名誉会长、顾问、副秘书长人选和工作机构设置。

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理论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要求,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充实和丰富党的执政理论的重要方面。她强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理论研究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理论研究应以实际问题为中心,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这是理论工作能够有所建树的基本经验。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积极推进理论创新,是人民政协始终具有蓬勃生命力的关键所在。用科学的方法观察问题、指导研究,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条件。要营造重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强大合力,重视政协理论研究成果的宣传和转化,使政协理论研究灿烂的思想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

换届大会召开以后,举行了2009年度政协理论研讨会,并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67篇,这些论文紧密联系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联系重庆经济社会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新实践,认真总结宝贵经验,深入开展理论研讨,充分展示了重庆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肖春艳等8位论文作者在研讨会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重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