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成立大会

日期:2011-01-13

113日,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成立大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副主席郭子明为研究会揭牌并发表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素毅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致书面贺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云峰、伏来旺、娜仁,秘书长陈毅民等出席大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长聚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聘任陈光林为研究会名誉会长,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傅守正、全国政协常委包俊臣为名誉副会长。会议选举郭子明为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王长聚、陈毅民等为副会长;刘建禄为秘书长,蔺雪山等为副秘书长,选举斯琴高娃等33人为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及其他事项。

在会议上,陈光林指出,理论研究是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成立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的一件大事,有助于进一步深入研究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职能、特征,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必将在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事业新发展的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陈光林强调研究会要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从国情实际出发,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实际,探索民族边疆地区政协的特殊意义和作用。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入探讨,多出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

王素毅代表自治区党委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各种矛盾和问题较多的显现出来,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在此情况下,如何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十七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体现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如何更好地畅通社会各阶层利益表达渠道,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充分发挥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和海内外侨胞关系和谐发展;如何适应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的要求,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和机制,全面加强自治区人民政协建设,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等,都需要我们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作出正确回答。他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自治区工作大局,明确办会方向;二是要发挥聚合效应,形成理论研究合力;三是要广纳贤才,壮大理论研究队伍;四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良好的研究氛围。

                  (供稿: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